风水第一城 四川阆中古城(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四川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04月17日11:46

风水第一城四川阆中古城(3)天罡墓

  不可错过的看点:称骨塔、天罡墓、淳风墓、太极水、罗盘广场(世界第一大“罗盘”)

  Tips2:阆中风水第一楼——中天楼

风水第一城四川阆中古城(3)中天楼八卦图

  来到中天楼,你就来到了古城的中心。双栅子街、北街、西街和武庙街,这四条街就以中天楼为轴心,向东南西北延伸开去,就像两条坐标轴,定格了空间,也定格了时间。

  楼上有一座伏羲雕像,双手托举一轮八卦图,双目凝视着眼前的“天心十道”和窗外的世界,大概还在思考着风水的奥秘吧……

风水第一城四川阆中古城(3)中天楼天心十道

  不可错过的看点:中天楼是阆中古城的风水坐标和穴位所在,可以俯瞰到古城的灰色屋瓦和交错的街巷,古城街道纵横走向一览无余。

  Tips3:揭开风水理论的神秘面纱景点风水博物馆

风水第一城四川阆中古城(3)风水博物馆

  阆中风水博物馆,简称风水馆,是国内首个以建筑风水为主题的旅游景点。馆内分为博物馆、祭祀、讲堂、驿站、吉祥物等五个功能区,走进风水馆,一边观赏丰富多彩的图文实物,一边聆听讲解员的风趣解说,你会对阆中古城,乃至中国传统风水文化都有一番新的理解。风水馆的内部布局也别具特色,小巧玲珑,草木掩映,错落有致,十分清幽。

  Tips4:看阆中古城灯光秀

风水第一城四川阆中古城(3)夜景

  当夜幕降临,象征祥瑞之气的灯光从锦屏山、白塔山观景台射向古城之穴中天楼,中天楼演绎出金木水火土五行变换,中天楼直射出一束亮光,然后射向西山白虎位,白虎之象跃然于眼前,再射向朱雀、青龙、玄武,瞬间“四象”以恢宏之势显示于阆苑群山之中,印证阆山的完美格局。环山而视、魁星楼、张宪祠、八仙洞、 红军纪念馆、白塔、大佛寺、扶云阁等亭台楼阁在山中若隐若现,宛如人间仙境一般。古意盎然的景观灯笼由华光楼向两侧依次展开,赤橙黄绿青蓝紫五光十色,整个天人合一的城市格局展现于眼前。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四川省 sichuan

生活在这片美丽富饶的土地上,四川人创造出了悠久灿烂的巴蜀文化,它与中国其他地域文化一样,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1986年四川广汉发掘出三星堆遗址,证明了早在4000多年前,巴蜀文化就已逐步...【更多简介】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四川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