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官古城引入精品酒店 打造海宁版“丽江”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浙江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11月27日17:31

  “景区内引入酒店住宿,对旅游业的促进是‘快马加鞭’。盐官景区如果走一条融‘文化、趣味、情调’的住宿之路,可以打造海宁版的‘丽江’。”近日,在海宁市盐官古城精品酒店专题推介会上,浙江省饭店业协会秘书长杜觉祥如是评价。 

  盐官古城初具雏形,为深挖盐官“二日游”,推动古城“留住客”,海宁市将引进住宿业作为古城开发招商的重头戏。此次盐官古城精品酒店专题推介会,吸引了省内外50多位酒店业客商齐聚盐官,亲身体验古城之韵、江潮之阔,了解该市促进酒店业发展的优惠政策。不少酒店投资者表现出浓厚兴趣,更有宽塘文化、绍兴安达两家酒店投资方当场签约。

盐官古城盐官古城

  此次推介会共推出盐官古城内的8个地块,占地面积在2000-20000平方米不等,基本都位于金庸书院、南山营、海神庙、海宁州署、点将台等特色景点周围,招商定位为精品(主题)酒店、民俗、客栈等,其中宣德水门入口处还可建水景高端酒店。

  海宁宽塘休闲文化有限公司当场签下了南山营地块,准备建设一家融古琴、书法元素的古味主题酒店。宽塘文化董事长傅丽告诉记者,之所以相中这个地块,主要是因为周边环绕着海神庙广场、孔庙、魁星阁等特色景点,文化气息浓郁,人流相对集中,而且古味主题与四周环境和谐相融。此外,绍兴市安达酒店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现场签下了九潮汇地块。

  “盐官景区可能是整个海宁文化积淀最深厚的地方,选择在盐官投资酒店,一方面是看中这里的潜力,另一方面也是满足我内心的情结。我的朋友们在这里开了开元度假酒店、钱江君廷酒店,发展前景都不错,现在我也加入他们的行列,一起‘炒热’盐官。”傅丽说,她准备用自媒体的粉丝经济,将盐官和自家酒店推向更多的人群。

盐官古城内的皮影戏表演盐官古城内的皮影戏表演 传承传统文化

  在游览景区时,上海伟桥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徐虹对自行车绿道颇为惊喜。“印象中,盐官的特色是安静休闲,坐看潮起潮落,想不到现在还有这么多互动项目,游客选择更多,而且动静相宜。”徐虹不住称赞,她对三个地块都表现出坚定意向,不时与身边同仁热烈讨论,以期作出最佳选择。

  如今,旅游自由行、自驾游、散客化渐成主流的时代,民宿、客栈俨然已成为与星级酒店、经济型酒店并行的另一种选择。它们的优势是体验式住宿,可以让远道而来的游客与本地民居融为一体,静谧的江畔人家,夜晚的灯火喧闹,似乎都可以在一夜间复活。“一个成功的古镇商业生态能让投资商、政府、居民实现多方共赢。”中国民宿客栈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周长春说。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浙江省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一首古诗真实再现了江南浙江令人流连忘返的自然风光。这里也曾孕育了多少帝王将相、文人墨客、才子佳人,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更多简介】

浙江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