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韵婺源:2014十一国庆大众赏秋人气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上饶市 婺源 | 婺源县旅游局官网 | 2014年09月19日15:26

  秋季的婺源是摄影家的天堂、是大众驴友、自驾游客的节日。满山的红叶、晨雾、黑白色调的村庄,构成了一幅幅优美的画卷。

婺源石城:赏枫仙境 图源:婺源旅游局婺源石城:赏枫仙境 图源:婺源旅游局

  这个时候,走出城市,来到乡野,欣赏秋色。爱好自然的你,在秋高气爽,满山红叶的时刻,到婺源来走一走铺满落叶的古驿道,看看古驿道两边的红叶,走进深山里面的古村落,皈依田园,逃脱喧嚣,来一场心境的跋涉,觅一处宁静的港湾,让生活幸福泊岸、让心灵浪漫依皈、让自己沐浴在自然风光里,饿了就吃上一碗农家手擀面,尝上一口农家菜,与家人朋友谈笑自若在大山里,清晨在鸟儿的鸣叫中起床,夜晚头枕着星光入梦,去婺源体验原味的乡村慢生活。

婺源江岭秋色 图源:婺源旅游局婺源江岭秋色 图源:婺源旅游局

一、婺源秋季特点:“色” 与 “韵”

  色即彩,“秋色婺源”,寓意婺源秋天的颜色丰富多彩而又斑斓。秋,在婺源,是遍野稻穗成熟的季节,一望无际的金黄色稻浪,在蓝天白云映衬下,醉人而又喜悦,缕缕清香,穿越沧桑的徽州古村,从幽静深远的小巷飘然而出,这种芳醇令人心旷神怡;此时,村民们将丰收的辣椒、玉米、米枣、南瓜等晾晒,与白墙黑瓦的徽派古村落相融合 ,形成多彩、层次感而又独具魅力的风景;红叶满山,炊烟中隐约的粉墙黛瓦与参天的百年红枫树交织在一起,如梦如幻,似人间仙境,这种大自然的和谐是如此的动人。

婺源严田 图源:婺源旅游局婺源严田 图源:婺源旅游局

  韵即味,“秋韵婺源”,婺源不仅有如山水画般的美景,还有精彩不断的民俗文化,祈福纳祥的傩舞、庆祝丰收的抬阁、迎宾敬客的茶道、传统而又古老独特的婚俗……,形式多样,各具特色;还有令人垂涎欲滴的美味珍肴,蒸红鱼、做乌饭、糊豆糊……,每一道名菜背后都有一个故事;更有丰富多彩的现场活动,让游客流连忘返,沉醉其中。

婺源江湾与汪口 图源:婺源旅游局婺源江湾与汪口 图源:婺源旅游局

二、“色韵婺源”: 三个阶段,五大看点 ,一种体验

  1、稻谷成熟期(9月初至10月上旬),看色彩斑斓的田园与金黄无际的稻浪:

  碧黄相间的稻浪渐渐变成金黄色无际的田野,秋高气爽,天空蔚蓝如洗,云彩洁白如棉。阳光明媚,秋虫鸣唱,田头地角洋溢着色彩斑斓的美,或晨雾轻起,或夕阳晚照,那与山水相依粉墙斑驳的村子似乎浮动在金黄色的稻浪之上。

婺源江岭与浙源梯田 图源:婺源旅游局婺源江岭与浙源梯田 图源:婺源旅游局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婺源

婺源是江西省一个历史悠久的古县,历史上曾属安徽管辖,是古徽州一府六县之一。这里是南宋著名理学家朱熹的故里和中国铁路之父詹天佑的家乡。“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徽州&rd...【更多简介】

婺源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