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三宝之首 敦化人参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吉林省 敦化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8月18日10:39

  东北有三宝:人参、貂皮、鹿茸,其中人参为东北三宝之首,而吉林人参又是东北人参之精华,每年的产量分别能占到全国和世界的85%和70%。尤其是生长于长白山及其余脉林区中的人参,更是被称为“人参之冠”。

人参籽(摄影:田玲申)人参籽(摄影:田玲申)

  位于长白山北麓的敦化市每年的人参产量能够占到吉林人参总产量的30%,拥有一大批人参深加工企业。近年来,敦化市更是大力发展农村特色产业,实施“一村一品”战略,使得如今人参产业已经成为了敦化市的支柱产业之一,当地的很多农户,都是依靠种植人参走上了致富之路。

林下参(摄影:冯恒坤)林下参(摄影:冯恒坤)

  人参按生长过程中受人为影响程度分为野山参、山参(林下参、移山参)、园参。野生参是自然环境下生长的人参,生长年限较长,由几十年到上百年不等,是人参中的珍品。但是长期以来,由于采挖过度,加上森林资源的减少,现在只有我国长白山区、俄罗斯远东地区和朝鲜区域的长白山区还有少量分布,日本、韩国基本绝迹。现在敦化人种植的人参大部分是园参,还有一部分的林下参或移山参。

人参在我国主要分布于东北地区人参在我国主要分布于东北地区

  园参指的是人工栽培的品种,由种到收需要5—8年左右时间,虽然药用价值不如野生参,但是由于周期短、产量大,被广泛种植。园参由于加工方法不同,又分生晒参、白参(糖参)、红参等。

人参人参

  林下参,即林下人工播种山参式种子。自然生长10—20年左右,也称为籽海山参,年限越长,其价值也越高。林下参在自然条件下生长多年,其外观性状、内在质量同自然生长的野山参基本没有差别,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已在广大人参产区推广。

(来源:乐途社区)

>>>>>获取更多及时旅游信息,请您关注@新浪吉林旅游<<<<<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敦化

敦化市位于吉林省东部山区,长白山腹地,延边朝鲜族自治州西部,幅接吉黑两省四个地区,周边九个县市。六鼎山风景区位于敦化市区南5公里处,属于闻名中外的长白山脉丘陵地带,依山傍水,群峰环绕。南...【更多简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