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慢递,盖上青春的纪念戳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上饶市 婺源 | 婺源县旅游局官网 | 2014年06月12日15:58

  约定如此轻松,就像江西婺源蓝天上那一朵朵爱动不动的云。那时候的“成长“、“压力“,不过三两个轻巧的名词。全然不觉得有多么沉重。天高云淡,转眼到了兑现约定的夏天,山青水绿,人来人往,而婺源的青石路上雀跃着斑斓的颜色。

图源:婺源旅游局图源:婺源旅游局

  六月天,午后的阳光温柔、友好。灿烂的“花溪”在婺源古老的徽派建筑之间流转。年轻的身影为这个古老的小镇带来了另一种纯真无邪的美好。毕业的时候去婺源,不再是朋友间的约定,而变成一种特殊的成长仪式:在干干净净中告别过去,在干干净净中奔赴未来。

图源:婺源旅游局图源:婺源旅游局

在婺源,李坑(原李庄)槐树下的追忆早已成为一种情结,像一次签到,非去不可。

  李坑(原李庄)是进入婺源后第一个要去的地方。那里有一棵象征青春的槐树。古老遒劲,阅历丰富。树的本身仿佛与青春无关,树底下却路过了一次次的悸动、冲动和感动。站在树下,零星的光斑散落裙边,仿佛夜晚星光,不由得想起那些夜晚,他们在树下拥抱、彼此承诺的年轻的模样。树荫婆娑,萤火虫在飞,青春的喜悦和忐忑在这一刻盛放。盛放在夜色里、槐树下,——那一秒,时光仿佛瞬间凝结,美好统统停留在那处安静的、只属于青春记忆的地方。

图源:婺源旅游局图源:婺源旅游局

  我们沿河流漫步,木船在落叶间停泊,船家用带着徽州口音的普通话招呼着岸上的游客。而我们,却更想一步一步慢慢走,沿着河流,在蓝天下,青石路上,结伴同行。走完整个李坑,其实仅一刻钟的光景。可是,这里的山风、绿水、鸟语、花香却有着神奇的延时力量:让这一刻钟变得比一天、一月、一年更长,更久。

图源:婺源旅游局图源:婺源旅游局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婺源

婺源是江西省一个历史悠久的古县,历史上曾属安徽管辖,是古徽州一府六县之一。这里是南宋著名理学家朱熹的故里和中国铁路之父詹天佑的家乡。“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徽州&rd...【更多简介】

婺源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