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十年 中国将支配全球奢侈旅游市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上海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5月26日16:07

亚洲豪华旅游博览(ILTM)开幕论坛强调业界需要为亚洲精英度身定制的奢侈旅游服务

  【上海,2013年6月4日】正如复旦大学奢侈品市场推广管理系教授,奢侈品牌管理国际专家卢晓博士(Dr Pierre Xiao Lu)所说,中国在经济增长的带动下,许多中国人正在寻找新的消费方式,所以在未来的8到10年内,中国将持续支配并带领全球奢侈旅游。

  在亚太地区领先的奢侈旅游展会,2013年亚洲豪华旅游博览,这周在上海波特曼酒店举行了开幕论坛,而陆教授就在论坛上发表了演说。

亚洲国际豪华旅游博览开幕亚洲国际豪华旅游博览开幕

  “预计中国未来十年的GDP增长率将超过7.75%,即将超过美国并成为全球最大经济体。”陆教授说,“如今,在中国,约两百万中国富豪或超级富豪坐拥两百万美元到一百亿元的财富,同时,大约25%的全球奢侈品牌消费也来自中国。”

  然而,近60%的中国富豪---陆教授称之为“奢侈知识精英”和“奢侈的落后者”都还没有大量购入奢侈品的经历,仍需要教育他们去体验奢侈服务的好处及奖励。

  “如何在市场中识别中国富豪,并获得他们的参与和交流,从而创建适合他们需求的服务体验是奢侈品牌的成功关键。”陆教授说。

  亚洲豪华旅游博览开幕论坛同时包括了另两个主题:“泛亚旅行者趋势”和“建立亚洲旅客的忠诚度”。

  第一个主题由East West Planners的首席运营执行官Janet Tan-Collis和Tidesquare的产品研发总监David Chai参与,第二个主题由Urban Resort Concepts的首席执行官Markus Engel,文华东方酒店集团的首席市场执行官Michael Hobson和Sukosol  Hotels的执行副总裁Marissa Sukosol  Nambhardi参与。

  在第一个有关“泛亚旅行者旅游趋势”话题的讨论中,Janet Tran-Collis说“在类似中国,俄罗斯和南美国家这样的发展中市场,国际豪华酒店向在这些市场的潜在客户所能提供的个性化服务是非常重要的,这样一来,顾客可以更舒适的选择目的地,满足他们对特殊语言及文化特点的需求。”

  David Chai说:“奢侈品牌有必要更好的理解当地市场的需求,并为满足地区需求和期望而度身定制服务。所有的服务都应细心构思和提供。社交媒体渠道的运用是市场规划过程中的重要部分,针对潜在客户的,以及当中具有影响力的博主,因为这些博主在客户决定过程中起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在第二个有关“建立客户忠诚度”的话题中,Markus Engel说“在个性化酒店层面,奢侈体验是它的基础。成功并不仅仅依靠奖励计划——给客人提供个性化服务是非常重要的,聆听他们的意见并且与他们建立一个长期的密切联系。一个豪华酒店不可能成为适合所有人。社交媒体并不是促进豪华酒店发展的主要平台:但是它可以提供基本信息,豪华的概念是由知识和经验促成的。”

亚洲国际豪华旅游博览研讨会亚洲国际豪华旅游博览研讨会

  文华东方酒店集团 的首席市场官员Michael Hobson说,“豪华的概念和服务的理解都是建立在高端客户关系管理上的,可以让客户不论预订了全球哪一家酒店都能够感受到相同的豪华体验。它保证了豪华服务的一致性和个性化。奖励计划削弱了豪华品牌的个性。社交媒体应该是市场的一部分,但是应该被有限制地运用。”

  Sukosol Hotels的执行副总裁Marissa Sukosol Mamebhrdi说,“奖励计划对豪华酒店不起作用。豪华酒店的管理者需要更加敏锐地辨别及倾听顾客的需求,他们必须了解每一位顾客的特质。通过倾听顾客的需求,管理者必须尽最大努力建立和提供给客户所需要的服务。员工同样必须深入理解品牌,并且懂得如何向顾客传递品牌理念。”

  在论坛上最后一个采访环节,美国运通亚洲卡服务中心总裁古益川(Yat Cheng Koh)说,“一家公司是否在市场上成功立足关键在于是否拥有兼具信任与诚信的强大品牌理念。加强品牌理念的建设一直都是公司需要做的,比如豪华品牌,必须理解他们的客户并且回馈客户的需求与渴望。截至2012年底,我们公司在中国市场上已经发行流通了8亿张服务卡;而且,我们的资料显示,这个数字还在继续增长。”

  “豪华旅游业务在中国、香港、日本、新加坡以及新兴市场菲律宾与印度尼西亚等市场不断增长,发展趋势与个人收入的增长是一致的。”他说。

  亚洲国际豪华旅游博览总监艾莉森•吉尔默说,“我们的目的是确保这次豪华旅游活动的举办能够满足并扩大豪华旅行业的需求。今年的亚洲国际豪华旅游博览的买家增加了11%。在我们一如既往的努力下,国际豪华旅游博览将继续在美洲、日本、非洲增加业务,并且会举办新的展会——今年9月份将于伦敦举办国际豪华旅游博览水疗主题活动。我们希望不仅为今天而是将来的豪华旅游业提供具有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

  亚洲国际豪华旅游博览将于周四,2013年6月6日闭幕。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上海 shanghai

上海简称沪,别称申,面积为6340.5平方公里,是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也是国际著名的港口城市,在中国的经济发展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上海北界长江,东濒东海,南临杭州湾,西接江苏、浙江两省...【更多简介】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上海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