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贡恐龙博物馆:恐龙是什么动物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17:16  新浪旅游

  魅力无穷的恐龙究竟是什么动物呢?恐龙是已经绝灭的一大类古爬行动物,属于爬行动物大家族的成员,生活在地球历史的中生代。根据已有的发现,恐龙从距今2.25亿年前出现到0.65亿年前绝灭,在地球上生存了1.6亿年的漫长时间。

  恐龙是陆栖动物,当时陆地上主要的也是最好的生活环境,如湖滨、河畔、沼泽、森林、平原、高地、海滨,都是它们栖息的场所。 这些地方水源充足、植物茂盛、环境稳定,是恐龙生息繁衍的乐园。

  恐龙的足迹遍布世界各大洲,甚至连南极、北极也不例外。中国更是“恐龙之乡”。

  恐龙种类繁多,形形色色,既有数十米长的庞然大物,又有一只鸡那么大的小不点。它们的身体表面被覆鳞甲或骨板,现在发现也有身披羽毛的。它们四足行走或两足行走,大多数以植物为食物,少数是吃肉的。

  恐龙属于爬行动物,爬行动物又是脊椎动物家庭中的一大类成员。脊椎动物按它们的进化程度被人们划分为鱼类、两栖类、爬行类、鸟类和哺乳类,爬行动物居中,在进化历程中它承上启下,位置显赫。爬行动物由两栖动物进化而来,继而它又演化出了鸟类和哺乳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娱乐 自贡 恐龙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