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于百慕大的传闻故事:失踪的飞机群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18:04  新浪旅游

  百慕大三角亦称魔鬼三角区和丧命地狱。据说已有50多只船和20多架飞机在此处神秘失踪。该地区无法解释的事件可上溯至19世纪中叶。船只失踪有时原因不明,有时还没有发出遇难讯号即无影无踪。最突出的事件要数1945年有5架美国轰炸机从佛罗里达州罗德岱堡空军基地起飞,在飞行训练途中用无线电报告他们遇难,然後电讯逐渐减弱消失,救难队也告失踪。

  失踪的飞机群

  1、第19飞行小队

  一起失踪事件,最能增加百慕大三角洲的神秘色彩。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的某一天,风和日丽。5架载有14名年轻空军士兵的海军飞机凭空消失了。美国海军第19飞行小队的神秘失踪,激起了人们的无限想像,成为百慕大三角洲的第一大谜题。关于第19飞行小队的神秘失踪,有许多离奇的说法。但真相到底是什么?

  两个罗盘都失灵了,飞行员失去了方位

  关于百慕大三角洲的这一悲剧,没有人比热衷研究百慕大的专家、《百慕大三角洲》一书的作者吉安·库萨知道得更多。库萨研究过所有有关第19飞行小队的历史资料,也听过目击证人的讲述。

  在经验丰富的老飞行员查尔斯·泰勒的领导下,第19飞行小队从罗德岱堡国际机场起飞。其中4架飞机上各有3个人,另一架飞机上只有两名飞行员,预计飞行四段,从罗德岱堡起飞,飞往比麦尼群岛、大港礁、大巴哈马岛,然后返回基地。

  60年前的第19飞行小队遇到的第一个麻烦,是查尔斯·泰勒上尉通过无线电报告,说他确定不了方位。无线电报务员吉姆·瓦德当时就在附近一艘海军舰艇上,他听到了第19飞行小队之间的无线电通讯。吉姆·瓦德说:“我们听到飞行小队长呼叫塔台,问对方能不能用无线电确定机队的方位,因为他确定不了自己的位置。”

  无线电通讯的准确记录显示泰勒遇到了麻烦。泰勒说:“两个罗盘都失灵了。我正在找佛罗里达州的罗德岱堡。我下方是零散的陆地,我确信这儿就是佛罗里达群岛,但不知道多远,也不知道怎样才能飞往罗德岱堡。”

  燃油告急,紧跟着夜晚来临

  从起飞到现在已经过了3个小时,燃料至少还够再飞3小时,机组成员开始争论不休。此时的第19飞行小队可能已经分不清方向。燃油告急,而且夜晚即将来临。

  最后,第19飞行小队始终没有转弯往西。这5架飞机就这样继续飞行,眼看燃油即将耗尽,它们仍在继续向东,飞入空旷的海洋和越来越浓的黑暗。

  泰勒说:“我们将按270度航向飞行,一直到看到陆地或者燃油耗尽。从某架飞机的燃油剩下10加仑开始,我们就一起在海面迫降。大家都清楚了吗?”

  吉姆·瓦德说:“那是他们最后的无线电通话。塔台问他还剩下多少油,他说大约还能飞二三十分钟。我们等了半个小时,无线电再也没了动静。我们知道他们已经坠机了,但不知道具体地点,所以我们出动了所有的舰艇和飞机前去搜寻。”

  海军规定,在遇到类似的危机时,编队中所有的飞机都要迫降。没有人知道第19飞行小队到底遭遇了什么,为什么连一个组员、救生衣或一片残骸都找不到?

  60年后的重飞,两架飞机两次仪表失灵

  如果我们沿着当时的路线再飞一次,能否获得新的信息?

  欧比·欧布莱恩(美国海军退役中校)说:“我们决定乘坐服役于二战期间的‘复仇者’飞机,进行这次史无前例的重新飞行,完全按照第19飞行小队的飞行路线,穿越百慕大三角洲。”

  欧比·欧布莱恩是前海军飞行员、战斗英雄。他将负责驾驶与第19飞行小队的5架飞机相同的“复仇者”鱼雷轰炸机。

  欧比·欧布莱恩说:“第19飞行小队的飞行员和其他飞行员使用了多年的基本导航方式,是靠罗盘以及下方的岛屿来确定方位。为了让这次飞行更有说服力,我们的飞机也将使用相同方法。我们从罗德岱堡的相同跑道起飞,和当年的第19飞行小队一样。时间是下午2点10分,然而天气状况要比当时好些。经过一段时间的顺利飞行后,我们的飞机也出了问题。惊人的是,故障时间几乎和泰勒报告仪表失灵的时间相同,都是在3点50分左右。我们的‘复仇者’鱼雷轰炸机的转弯侧滑仪开始失灵,这使得飞行员很难平稳有效地转弯。”

  欧比·欧布莱恩的模仿飞行又顺利度过了一个小时。下方的大港礁安全在望。欧比·欧布莱恩说:“我们左转弯,向北飞往大巴哈马。它是我们这次飞行的最北端,还有一小时航程。第19飞行小队本来应该在这里向西转弯返航,但最终他们没有转弯往西。而是继续向东飞行,一直飞入空旷的海洋和越来越浓的黑暗。”

  不可思议的是,另一个问题又发生在这次模仿飞行中。跟拍“复仇者”轰炸机的飞机上的转弯侧滑仪也发生了故障,已经完全失灵。

  模拟第19飞行小队飞行近两小时,两架飞机,两次仪表失灵。对于这两次奇怪的仪表失灵,没有人知道是为什么。飞行员说,或许我们那两架飞机的仪表本来就有故障?

  2、麦道DC3客机

  1948年12月27日22点30分,一架 DC—3型大型民航班机,从旧金山机场起飞,途经百慕大海域上空,地面指挥塔曾听到机长惊诧的话声:“这是怎么回事?都在唱圣诞歌哪?”

  谁也没有想到这句话里所包涵的意味是什么。

  28日凌晨4点30分,班机还向机场发过电讯—— “接近机场,灯光可见,准备降落。”机场做好接受着陆的各项准备。

  可是这架DC—3型班机始终没在机场降落。它在降落前就消失了,机组人员和全部乘客无一生还。

  飞机一分钟前还与机场保持着正常联系,这次失踪仿佛是在一瞬间之内发生的。就像天空破了个洞,飞机一下掉进洞里,无声无息了。

  3、KC-135军用空中加油机

  1963年8月28日,两架巨型KC-135军用空中加油机,在返回迈阿密附近的霍姆斯特德空军基地时坠毁。两架飞机距离为5百英尺,却同时坠机,当时的高度约为3万6千英尺。但这两架飞机并没有凭空消失,它们的残骸最终还是找到了。但这两架飞机在空中相撞了吗?是否只是飞行员的失误?我们永远也无法知道事件的真相。事实很容易被迷雾笼罩,此次飞行也变成了百慕大三角洲传说的一部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百慕大 法航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