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走进百慕大魔鬼三角区(组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11:01  国际在线


岛上的小教堂

岛上的小教堂

在百慕大潜水别有一番风味

在百慕大潜水别有一番风味

  发现魔鬼三角

  1950年,百慕大人特迪·塔克首次在百慕大海底发现来自新大陆的沉船以及船内的珍宝:金币、陶器。几百年前酿造的瓶装陈酒。这条沉船看起来像一个沉睡百年的食品加工机械,又像是一个巨大的垃圾处理场,在它上面,折断的桅杆在海水中飘荡。特迪·塔克这一首次发现,顿时引起了世界轰动,随即就在美洲掀起了一股寻找沉船和珍宝的探险考察热潮。大批的考古学家、历史学家和探险家都来到百慕大群岛,开始他们的考察和探险。

  据在沉船上找到的一枚残缺生锈的西班牙比塞塔银币推测,这条船是于18世纪中叶在这里沉没的。后来,专家们又在另一些船上找到了一桶桶染料,菲律宾红木、铁犁木和一些食品,如葡萄干、布丁等。由此,人们认为这些船可能来自欧洲,它们是在中美洲或南美洲之间进行海岸贸易以后,返回途中遇难的。科学家、历史学家用了五年的心血想要搞清楚挖掘出的兵器、陶器的出处,但结果却并不让人满意。

  专家们细心查阅了18世纪的《法国纹章学》,但却发现书上没有这方面资料的记载。有几个木头盘子上倒是写着“L.B.D.G”,意思是“带有法国德洛蒂亚头像金路易”,表明这些沉船是法国的。可是这个论断并不能经得起推敲,因为在十七、八世纪的船上,也时常装有舶来品,像英国的枪炮、西班牙的金币、法国的葡萄酒、中国的瓷器、丹麦的石制品等等。所以,这些船是谁的?它们从哪而来?又要到哪里去?沉船回答给人们的依然是沉默。

  在百慕大群岛的礁岩上,刻着西班牙“罗克”号登陆后刻写的大写字母“FT”,时间是1543年。这记载了关于不幸触礁葬身海底的年份。人们把他视为第一批到美洲的移民。

  18世纪末以前,比色仪还未问世,人们无法准确测量经纬度的位置。因此,当人们乘船从古巴、佛罗里达或中美洲返回欧洲时,须由墨西哥湾北上,直到抵达北纬约30度的位置,然后再转向东方,依靠西南季风或者东北季风航行到西班牙、法国和英格兰。然而,大约在北纬32度,墨西哥湾边缘的一些地方,正是百慕大海域的暗礁群,船只只有通过那里才能进入大西洋。

  现代航海技术的发展,特别是远距离无线电导航系统的使用,大大减少了船只的海难事故。但是,在百慕大海域却不能完全避免。百慕大的幽灵被看作是航海者们的克星。一些敬畏鬼神的人们提起百慕大海域三角区时就大惊失色。科学家们认为,远距离无线电导航系统在百慕大海域受到了干扰,海底早已死去的火山仍然保留着相当一部分磁性,它能够使罗盘紊乱、失灵。磁性干扰的因素增大了海难系数,就连探险船也屡屡陷入这个魔窟。

更多关于 百慕大 魔鬼三角 北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