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走进百慕大魔鬼三角区(组图)(3)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11:01  国际在线


百慕大海事博物馆

百慕大海事博物馆

  独具特色的旅游

  百慕大群岛的人十分聪明,他们深知这一海域的危险性,正是这一危险性使他们的钱包逐渐鼓了起来。360行,行行有人做。海难事故给百慕大人带来了无穷的财富。海难救险队在瑞克丘陵和吉比斯丘陵夜以继日地等待着海难呼救信号。一旦有船触礁,无数条大船便风驰电掣般地驶向出事地点,营救死里逃生的船员,并从他们那里得到一笔丰厚的酬金。

  也正是因为这里海难迭发,才形成百慕大独具特色的旅游业。它还为保险公司和拥有私人救护船队的百慕大人提供了赚钱的机会。他们利用救生船、潜水装备以及这一水域的潜水资料,引导游客在水下领略一下美洲殖民地的历史。百慕大海上潜水有限公司、潜水航海有限公司等旅游公司都办得很有特色。态度热情、价格低廉、设备豪华。

红色夕阳下的港口

红色夕阳下的港口

  百慕大海事博物馆

  博物馆于1975年向游客开放,在那里永久珍藏着海难船只和船中的珍宝,并且经常举办专题展览。在那里,游客们可以欣赏到许多跨世纪的东西:从30英尺长的单桅小帆船到腐朽的船躯,以及金币、宝石、航海日志,等等,各地的游客对这些奇特的珍宝具有浓厚的兴趣。

  博物馆内还有16世纪遇难的船只。如:1595年从卡特琳娜到凯地磁航路上触礁沉没的“桑·帕多”号。有17世纪英国人所珍爱的“伊戈尔号”,它满载提供给美国人的烟草在航行的路上触礁沉没,那里还有18世纪到19世纪许多国家的船只。它们都满载着各种货物,从磨石到椰子,从马赛的保温瓶、食品、煤到软木塞等。只可惜这些琳琅满目的货品全都葬身海底喂了鱼虾,少量20世纪的船只更让人大开眼界。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的“波罗克·谢尔德”号就是在百慕大群岛南岸附近触礁沉没的,当时它满载军火,正在驶往欧洲的途中。露出水面生了锈的大炮,仿佛在警告着人们。

  如果想参观海滩景点,可以乘玻璃钢制的游船前往第一次世界大战中被击沉的“预言家”号旗舰沉没处。别外,潜水专家们还指导潜水猎奇者配戴潜水呼吸器,从百慕大最西边的水域下水,围绕着几个著名的沉船航行。他们可以在那里找到许多瓶装药品,如碘、肾上腺素、盘尼西林、吗啡等。有时,在阳光照耀下的百慕大群岛浅滩处,不时有一些瓶装药品飘出海面,像海上浮游生物一样随处飘荡。游客可以把这样的“漂流瓶”带回家去,留作纪念。药品当然大多失效了,但据说麻醉剂仍然有效呢!吗啡等毒品的出现,吸引了大批走私者钻空子。他们带着大批的毒品返回美国,在各州贩卖,牟取暴利。所以,逼得旅游经营商禁止他们再带走纪念品。

  有一段时间百慕大群岛的海滩景点差一点被关闭,因为有人认为为了保护百慕大海滩的历史价值,应由国家组织挖掘考证,关闭是最好的保护办法。这一提议立刻遭到了大多数人的反对。事实上,许多民间的探险者,无论是寻找沉船的业绩,还是对沉船内珍宝的鉴赏力,连考古学家都相形见拙。寻找沉船的行业如同大海捞针,需要凭着直觉去寻找有可能诱使船只遭灭顶之灾的暗礁群。

  再者说,百慕大的商家也不会同意。关闭了景点就断了他们的生存之源,大把大把的钞票何处赚去?最强烈反对的是大批的旅游者,这里实在是一个令人难以忘怀的地方!只要把手伸进海底淤沙里,你就可以穿越几个世纪,体验一下生活在无人知晓的年代人们共同享有的情感。如果你潜入水下,身体倚着淤沙,欣赏一下百慕大海底千奇百怪的东西,会惊奇地发现,雪松木竟有300多年历史!当百慕大海滩的海水漫过你的脚面,你也许会听到一战的隆隆炮声呢!谁要关闭百慕大群岛的旅游景点,关闭这所猎奇者的神秘乐园,那简直是个令人不能饶恕的坏主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关于 百慕大 魔鬼三角 北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