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边国家警惕中国流感疫情 俄韩发出旅游警告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09:49  环球时报

  据5月13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中国12日晚宣布在山东省发现一例甲型流感疑似病例。此前中国11日出现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的消息在周边国家引发关注。一些国家公开表达对中国的“警惕”,俄罗斯、韩国对前往中国旅游发出级别较轻的警告。

  在周边国家和地区中,对中国发现首例确诊病例最为关注的似乎是韩国。11日消息传出后,韩国随即将中国及同样有确诊病例的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列为“旅行注意国家”。韩联社称,“注意旅行”是韩国旅行警报制度中最低级别的警告,而报告中国内地首例病例的四川被列为更高一级的“限制旅行”地区。

  与中国拥有漫长陆地边界的俄罗斯尚未发现甲型流感病例,但中国出现确诊病例的消息也带来了不安。俄《每日商报》12日称,俄联邦消费者权益及公民平安保护监督局决定采取一系列措施防止甲型流感病毒从中国传入,包括劝阻俄公民尽量不到中国境内旅行等。

  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刘又宁12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俄罗斯等周边国家对于中国出现甲型流感确诊病例的消息完全没必要紧张。中国在疫情防控方面采取了所有能采取的措施。(●本报驻泰、蒙、日、韩记者 任建民 霍文 孙秀萍 詹德斌 ●本报记者 钟玉华 王娜 常黎明●柳玉鹏)

  相关报道:

  韩国将中国列入第一阶段的“旅行注意国家”名单

  俄采取措施严防甲型H1N1流感从我国境内传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流感 出境游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