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流感对旅游等产业影响凸显 各方采取积极措施应对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09:52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英文《中国日报》5月7日上海报道:尽管中国大陆目前还没有发现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例,但上海的工商业界已经做了最坏的打算并为可能爆发的流感疫情准备了各种应对和预防措施。

  旅行社和宾馆是受影响最严重的行业,上海的许多旅行社和宾馆发现自己的业务和预定率在下降以后,都正在积极采取卫生管理和应急控制措施来保证顾客的安全。

  据上海中国青年旅行社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过去三天,大约有10%的赴外旅行客人取消了他们的行程,而主要原因就是害怕国外的流感疫情。

  这位负责人表示,人们普遍的不愿意在这个时候出国旅游,即便旅行目的地根本就没有流感疫情报告。旅行社所能做的也只能是花更多的时间去告诉他们目前疫情的真实情况是怎么样的,同时,花更大的力气采取更多预防措施保证他们的安全。

  该公司现在为赴海外旅行的客人提供口罩和体温计,同时,每位导游都被要求经常向总部报告游客的健康状况。

  万豪酒店集团旗下的上海扬子江万丽酒店传讯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酒店一方面紧密关注疫情,一方面已经制定了完善的预防流程来应对病毒的传播。

  这位负责人表示,酒店已经储备了足够多的口罩和手套来防备可能爆发的疫情。

  与此同时,酒店员工也被提醒保持好个人和工作场合的卫生,也安排人对扶手、电话、门把手、电梯按钮、健身房设备等公共用品进行经常性的消毒。

  上海一位名叫卡森.布劳柯的仓储服务公司老总也对记者表示了同样的担忧,他说他非常担心自己的生意,虽然自己公司的业务没有像酒店和旅行社的业务那样受到很直接的影响。

  卡森表示,如果情况继续恶化而导致越来越少的人外出的话,他们收入肯定也会受到影响。他说,现在员工的安全才是他最关心的事情,他要求员工们每天用酒精对工作场所消毒四次。

  然而,斯高迪(上海)贸易有限公司的沃恩?鲍克却反映了相反的情形,他说他的业务反而在因为疫情而发展的更好了。

  他说,现在又更多的客户通过他在中国寻找产品供应商,因为他们因为担心疫情而不愿意出门做买卖。

  他说,随着经济形势的不断恶化,人们更加不愿意花钱出差,而更愿意把他们公司作为一个更加实惠的合作伙伴。现在,流感又对人们的出行造成了更大的影响,他们也就有了更多的客户和生意。 (中国日报记者 钱雁峰 编译/编辑 张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流感 出境游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