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交部告知海外中国公民预防猪流感措施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01日09:22  新浪旅游

  新华网北京4月30日电 外交部网站30日发布消息,告知海外中国公民如何预防猪流感。

  消息称,中国驻有关国家使领馆密切跟踪当地疫情发展。外交部领事司谨请在海外和近期拟赴海外的中国公民注意以下提醒:

  1、如赴有猪流感疫情的国家或其他国家旅行时,应事先通过世界卫生组织中、英文网站(中文:http://www.who.int/zh/index.Html;英文:http://www.who.int/en/index.Html)和当地旅行社详细了解目的地的疫情情况及负责治疗猪流感有关医院和机构电话、地址等信息。

  2、充分做好个人防护,主要措施有:

  尽量避免接触流感样症状(发热,咳嗽,流涕等)或肺炎等呼吸道病人;经常使用肥皂和清水洗手,咳嗽或打喷嚏时要用纸巾遮住口鼻,将纸巾丢进垃圾桶,以避免细菌传播;避免长时间停留在人群拥挤或通风不畅的场所,必要时戴好口罩;避免接触生猪或前往有猪的场所;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和合理的膳食,并坚持锻炼身体,增强身体抵抗力。

  3、如出现流感样症状,应服药治疗,必要时与当地医生或医疗机构联系,报告病情症状,并遵循医生的治疗意见。

  据报道,截至北京时间30日上午,有关各国公布的猪流感疫情最新数字如下:

  ——死亡病例:墨西哥确认或疑似死于猪流感的人数为159人;美国1人确认死于猪流感。

  ——确诊病例:墨西哥91例、美国至少90例、加拿大19例、新西兰13例、德国3例、英国5例、以色列2例、西班牙10例、奥地利1例。

  ——待排查疑似病例:墨西哥疑似感染猪流感的人数为2498例;澳大利亚128例、新西兰104例、西班牙70例、哥斯达黎加50例、巴西36例、瑞士25例、智利24例、意大利20例、韩国17例,以色列、芬兰、克罗地亚等国家也报告了零星的疑似病例。

  ——世界卫生组织29日晚将全球流感大流行警告级别从目前的4级提高到5级,意味着大规模流感疫情“正在逼近”。

  来源:新华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猪流感 出境游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