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助游市场呼吁搭建共享平台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16:28  扬子晚报网

  由南京市旅游学会、游天下俱乐部主办的自助游论坛,上周在江宁南山湖度假村举行,在论坛会上所推出的《2008年自助游市场现状分析报告》,意在破解自助游市场正在蓬勃发展,但依然“供不应求”的发展新需求。南京城际在线信息技术公司和江苏天泓金星俱乐部作为此次论坛的协办单位,也结合各自在服务自助游市场过程所出现问题,提出了一些发展建议。

  “自助游并不是单纯的自驾游。”《报告》首次解释了自助游的概念,即旅游者按自己意愿,全部或部分地安排自己的旅游行程,并分为自驾游、户外旅行和自由行三个形式。南京及省内的自助游市场已经赢得很多游客青睐。《报告》显示:南京2008年共接待4000多万游客,只有5%-10%是团队客,其他都是自助游客。但是调查显示,通过自助游出门的市民,八成以上会抱怨自主出门可选择余地太小,信息不畅,住宿、吃饭成本过高等。

  《报告》分析,经营方对自助游市场需求的判断还不够准确,大多只处于赚吆喝的状态。目前市场能满足自助游客需求的新线路新产品还不够,大多旅行社或者自驾游俱乐部,仍以传统的旅游团队接待方式来开发这个市场,形成的产品“廉价”、“低质”。

    另外,自助游市场还缺乏规范,一直存在“散弱小”各自为政的现象。“自助游的组织机构的利润点来自于收取专业的信息和服务费,这就需要设计出适合自助游人群的新颖出游产品。”针对不少车友俱乐部的提议,南京市旅游学会会长邢定康说,有设计产品能力的旅行社,可与服务能力强,但缺乏市场敏锐度的自助游或车友俱乐部合作,进行资源互补;而接待自助游客多的景区,可联合自助游俱乐部,推出一些适合家庭游玩的自助优惠折扣卡。邢定康说,做好自助游市场的配套基础设施也很重要,这就需要在各种公路上建成完善的景区、住宿的标识牌;打造若干个旅游咨询服务中心;借鉴欧美自驾游市场的开发经验,打造成熟的自驾游营地;搭建可以向游客传递机票、门票等各种出游优惠政策以及交通线路的统一平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