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作假期”计划首推成功 新西兰引领互动旅游风潮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15:17  新西兰旅游局

  2009年4月7日,上海 — 众人关注的新西兰“工作假期”计划在开放半年后,已有超过200多名申请者获得了梦寐以求的“工作假期”签证,赴新西兰进行旅游和短期打工。据悉,2008-2009年度1000个“工作假期”名额中的最后一批刚刚于4月1日向中国大陆公民开放。

  自去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新西兰政府自由贸易协议》(以下简称《自贸协定》)正式生效后,新西兰政府于2008年10月1日向中国公民开放了工作假期签证。这是新西兰政府为鼓励中国年轻人到新西兰旅游、深入体验当地文化、同当地年轻人进行深度交流所做的一项重要举措。新西兰是首个与中国签订《自贸协定》的西方发达国家,同时成为首个对中国开放工作假期签证的西方发达国家。

  工作假期签证向中国18-30岁的年轻人提供每年1000个进入新西兰旅游并进行短期工作的机会。符合要求的申请人可以获得一年的工作假期签证,在新西兰进行观光的同时进行短期工作或者学习培训。工作假期签证的持有人不能在新西兰服务于同一雇主超过三个月或是参加三个月以上的学习培训。

  申请工作假期签证的手续简单便捷,因而自开放初始就吸引了众多年轻人报名。申请人在新西兰移民局的官方网站上注册成功后再递交材料至新西兰移民局北京或者上海办公室。注册成功后申请人会收到系统确认邮件,说明需要进一步递交的申请材料。新西兰移民局在收到全部材料后开始审理,审理时间一般为10个工作日。

  新西兰旅游局北亚区经理傅马克(Mark Frood)说:“新西兰旅游景点密集,旅游设施成熟齐备,是一个非常适合自助游的国家,而工作假期签证的发放在加强两国年轻人交流的同时,也提供了深入自助游的良机。同时,这一举措也有助于进一步推广新西兰旅游局长期以来倡导的‘互动型旅游’。‘互动型旅游’不仅能使游客欣赏到新西兰的自然风光,更能让他们通过自主设定旅游行程而融入其中,从而深入地同当地人文及风景进行互动。”

  值得一提的是,在国内高校毕业生面临就业压力剧增的情况下,新西兰工作假期计划为年轻的大学毕业生们提供了工作、出国、考研以外的第四种选择:在新西兰边旅行、边工作、边学习。这无疑为热爱旅行的年轻人提供了一个不可多得的好机会。可以预见,此计划将培养一批对新西兰的文化风俗有深入了解的中国年轻人,成为两国交流的强力纽带,他们独特而深度的度假体验也将为新西兰旅游在中国市场营造良好口碑。

  来自北京的23岁年轻人刘正去年大学毕业后申请了工作假期签证,成为中国大陆第一个此类签证获得者。“工作假期签证并不难申请,且有效期长,能够让我有充分的时间畅游新西兰,这对于我这种热爱自助游的人具有极大吸引力,”已经在新西兰游历了半年的刘正说:“在新西兰,除了进行短期打工外,我还安排了自己的旅行计划。这里的环境轻松怡人,新西兰人热情友好,利用这一年的宝贵时间,我希望游遍新西兰,提高英语水平,深入体会这里的风土人情,同时掌握基本的工作技能。”

  欲了解更多为媒体精心准备的新西兰旅游资讯,请登陆新西兰旅游局最新中文媒体网站:www.newzealand.com/travel/zhs/media

  关于新西兰旅游局

  新西兰旅游局成立于1901年,是世界上第一个国家旅游局。新西兰的目标市场是具备一定消费能力的国际游客。他们寻求新的体验,包括接触与互动,并且懂得尊重自然、社会与文化环境。

  旅游攻略:

新西兰推出首个半自助旅游项目

如何办理新西兰但尼丁的签证

新西兰惠灵顿:旅游时间介绍

新西兰奥克兰旅游路线推荐

新西兰奥克兰:旅游时间介绍

新西兰奥克兰旅游小贴士

新西兰皇后镇:购物

新西兰惠灵顿:购物介绍

新西兰奥克兰:购物介绍

新西兰的购物与娱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新西兰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