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岛首发五千万旅游消费券 市民不“感冒”(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09:45  烟台大众网
一位女士领到了旅游消费券,高兴地向记者展示

一位女士领到了旅游消费券,高兴地向记者展示

  烟台大众网3月30日讯 当龙口南山景区3月18日宣布首发千万元旅游优惠券一波未平之时,3月29日,烟台市长岛县又隆重推出价值5000万元的旅游消费券。

  前者的旅游优惠券若被看作旅游企业自发自享的“企业版”,那后者的“政府版”旅游消费券其让利的额度则更大,优惠持续的时间更长。

  发放现场:未现领取“长龙”争问使用事项

  3月29日上午9点30分,长岛旅游消费券首发仪式在烟台市美术博物馆门前如期举行。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些市民正排着队等候领取消费券。与之前杭州等一些城市发放旅游消费券时的火爆场景相比,烟台当天的发放现场则略显轻松。记者估算了一下,在此排队的市民有三四百人。其中多以老人、抱孩子的妇女为主,但也不乏一些路经此处游玩的市民。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他每天都来这里散步,刚才路过这看见有好多人在排队领什么东西,于是他也过来凑了个热闹,但最后领到手里才发现是旅游消费券。“还以为是哪个商场的优惠券呢,早知道是旅游消费券就不排那么长时间的队了。”李先生说。

  在发放现场记者了解到,此次旅游消费券的发放范围包括山东、江苏及京、津等环渤海经济圈地区,消费券总额达5000万元。其中,山东省预计发放3500万元,剩余部分将面向其他地区。消费券单张面值分别为10元和20元,每人可领取100元,但仅限个人使用。游客凭消费券购买长岛旅游景区门票时,每满40元抵用10 元;在其他消费券指定的商店、饭店、宾馆、渔家乐消费时,按实付金额,每满50元抵用10元,以此类推没有上限。

  记者看到,有不少市民其实并不了解该消费券,在领到消费券后纷纷围着现场的工作人员询问其具体的使用方法,工作人员则不厌其烦地为市民讲解着。据介绍,目前长岛的景区通票为150元,若一家四口人去旅游,总票款应为600元,按门票每满40元抵10元的原则,只需付450元现金外加150元的消费券,这种团体购票的方法相当于享受了7.5折的优惠。游客在购物、吃、住等消费时按每满50元抵10元。据此估算,长岛此次发放的消费券可以达到1:5的放大效应。

  领券市民:优惠未达预期时限还算灵活

  龙口南山景区之前推出的优惠券有效期只限于四天,短时间的一次性优惠使不少市民大呼不过瘾。而此次长岛推出的旅游消费券,虽然从4月1日至10月30日长达七个月时间里都有效,但还是有市民感觉此消费券不是很实惠。市民隋女士在领到消费券后赶忙找工作人员询问具体的使用方法,当她得知长岛150元的门票在支付相应比例的消费券后自己还得再花120元时,立即流露出失望的表情。她告诉记者,本以为一家三口一人领100元的消费券,至少能省300元的门票钱,可是细打听才明白,原来三个人只能省110元。这次虽然来领了消费券,但最终是否去玩还要再考虑考虑。

  与隋女士不同的是,市民高女士在领到消费券后却很高兴,“前几天听说龙口南山景区要发旅游优惠券,而且优惠的额度比较大,很想带着孩子去玩玩。可是该景区是在4月中旬优惠,离 ‘五一’假期还有半个月的时间。这几天正在考虑该如何跟领导请假之时,长岛也推出了旅游消费券,因其优惠的时间段较长,出游时间上的选择性也就更大了,即使是‘五一’去不了还可以等到‘十一’。”高女士如是说。

  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从小生活在内陆地区,结婚后才在烟台安了家,早就听说长岛的渔家乐不错,他打算“五一”的时候和家人一起去体验体验。王先生认为,不管去哪旅游首先自己要有出游的计划、有闲暇的时间,而且所去的旅游目的地也是自己一直向往的。出行的游客如果没有这个作为前提,别说是1∶5的优惠,就是再让点利也不一定能打动他们。 苗华茂

    相关专题:全国各地发放旅游消费券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旅游 消费券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