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999元台湾五日游 广东旅行社再掀降价狂潮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09:25  广州日报

  1999元也可去宝岛台湾旅游五天啦!本月,“2”字头价格的台湾游线路在东莞普遍出现,有的旅行社甚至推出1999元的惊人触底价,比最初的五天游价格足足便宜了4667元。

  据悉,1999元的价格已经远远低于成本价,做这个亏本生意的旅行社表示这是在贴钱打开市场。目前计划只在五月份出一个团,之后会恢复正常价。

  价格一降再降跌破2000元

  三月份,台湾游价格的变化再度搅热东莞旅游市场。2990元、2699元的五天游线路,令台湾游的价格又过了一道坎。就在本周,一个更加令人惊喜的价格出现在东莞。有旅行社推出了1999元的台湾五天特价市民踩线团,这比最初的6666元的五天游足足下降了4667元。

  记者了解到,台湾游刚刚开放之时,各大旅行社推出的线路基本上都是十天环岛游和八日环岛游,其价格分别为11688元和8888元。

  此后,东莞市场上相继又推出了七日游、六日游、五日游的线路。其中,五日游的价格只需6666元。为刺激台湾游市场,在去年下半年,台湾四天游的线路也陆续推出,其价格也一度跌破4000元。

  除了最低价的五天游之外,六天游、八天游的价格也全面下滑。2990的五天游3月份推出,4月份出团。最令人期待的1999元踩线团则会在5月份出团。

  散客市场逐渐旺起来

  去年下半年,台湾游的客人都是以包团为主。旅行社分析主要是由于价格高、限制多等方面的原因。

  据东莞国旅副总经理胡国刚介绍,现在报名台湾游不用再交5万元做担保金,使得散客市场逐渐旺起来。

  根据东莞国旅的收客情况来看,4月份即将出团的除了几个包团之外,其余大部分都是散客。其中,以40岁至60岁这个年龄段的游客居多。

  市民的两大疑问

  1. 行程是否“缩水”?

  价格大幅下滑,行程是否缩水?这是游客最关心的问题。因为,之前市场上的低价四天游,相比之前的五天、六天团,其行程严重“缩水”,游览景点少了许多。

  据深圳国旅东莞分公司李俊介绍,现在的低价五天游与之前的产品在行程上并没有太大的差别,价格下降主要是由于机票、地接等方面的成本降低。不过,相比八天游的五星高质量服务,五天团则是三星标准。事实上,无论是“1”字头,还是“2”字头的台湾五天游,均不是从广州乘机出发,要么经香港起飞,要么就是从澳门起飞,这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成本。

  2. 是否有附带收费?

  既然行程没有“缩水”,那会不会增加自费项目,或者有其他的附带收费呢?面对这个惊人的价格,有市民不免产生这样的疑问。记者了解到,1999元的价格已经远远低于成本价格,推出该产品的旅行社也承认是在做亏本生意,不会对游客有另外的收费,但只收一个团。“公司不可能一直亏钱做的。除了当地地接有赞助之外,我们自己就相当于贴钱做广告,把市场打开。”

  有业内人士表示,这个价格肯定是亏本,也不可能再降了。1999元的特价团在五月份初团之后,台湾游将逐渐回升到正常价。(作者: 李直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台湾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