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有望推出列车跨国游 开行初期将以散客为主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09:11  中国旅游报

  通过考察,7家旅行社负责人一致表示,认为列车的硬件令人满意,对开通之后的旅游市场开拓充满信心。

  中越跨国游及边境游是广西旅游的精品线路之一。越南已连续数年成为广西最大的入境客源国,每年到广西旅游的越南游客超过20万人次,占到广西接待东盟游客总数的近半。而中国同样是越南最大的入境客源市场。

  过去,中国游客在广西办理边境通行证后,从广西的凭祥、东兴陆路口岸及北海至越南下龙湾旅游,手续简便,费用较低。后因禁赌工作需要,国家公安部等六部委于2005年10月停止了边境旅游异地办证业务,所有游客必须持护照出境。

  有关旅行社负责人认为,这趟国际列车的开行为旅行社设计新的线路产品、开辟新的客源市场提供了可能,为应对金融危机提供了一条新路子。特别是在凭祥口岸近期有望恢复边境游异地办证业务的形势下,旅行社更期待这趟列车能成为老年人、妇女等大型旅游团队及中低收入游客群体青睐的出行方式。此外,南宁近年来已成为越南游客心目中的购物天堂,列车的开行为广西旅行社做大越南入境购物团业务提供了有利条件。这个商机也同样被越南同行看好。来广西参加首期东盟旅游人才培训班的越南高平省旅游股份公司国际旅游部副经理潘志强说,通过对南宁景点和购物环境的考察,对南宁各大商场各种打折促销活动印象深刻,他们已经想到要开发一条以购物观光为主的旅游新线路,打算回去后积极向同行推介。

  通过考察,广西各旅行社负责人对今后的列车跨国游十分有信心。崇左左江国旅的高兆荣总经理认为,与飞机、汽车相比,火车旅游自有它的优势,比如可以边走边欣赏沿路风光,可以在列车上自由走动,举行娱乐活动等等。旅行社可以通过不同的出行方式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让游客有不同的旅游体验。

  这趟列车正式运行后将在18:15分从南宁出发,第二天早上7时抵达河内,夕发朝至,方便旅客。从河内返回南宁亦是晚间行驶,上午抵达。

  桂林国旅南宁分社的黄屹立副总经理认为这趟列车是“一条时尚的旅游线路”。他解释说,坐火车出行在欧美国家是一种十分流行的旅游方式,北京至河内的国际列车就是一条受到欧美游客特别是散客青睐的线路。而南宁至河内国际列车开通之后,许多欧美背包客可能会从河内乘车进入广西,再到中国其他省市旅游。此次,凭祥南方国旅总经理李启春和公司两位副总及计调经理一行四人赴越,目的就是要亲身感受这趟列车的运行情况、服务水平,并与越方合作伙伴进行沟通,共同推介这条线路。南方国旅计划考察结束之后即与广东、福建等旅行社联系,一旦凭祥恢复边境旅游异地办证业务,就会组织大批旅游团队。这趟国际列车将成为重要的出行通道。

  组团细节尚需完善

  近日,记者就列车进行组团赴越南旅游的进展问题,对一些参与考察的旅行社进行了采访。从了解到的情况看,各家旅行社还处在内部的线路报价设计阶段,并没有投入实际的组团业务操作。各旅行社负责人认为要以这趟列车进行一路设计和组团,还有诸多细节需要改进和落实。

  首先,列车的通关速度有必要提高。本次列车经过广西凭祥和越南同登两个边检口岸,旅客需两度下车办理通关手续。且同登边检站没有中文通关流程指南,中国旅客办理通关手续时不太顺畅。通过这两次口岸,列车需停留近5个小时,时间过长。凭祥南方国旅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与越方沟通,改善通关条件,提高办事效率。

  其次,因边境旅游异地办证业务尚未恢复,游客持护照出入境费用较高,可能会因此流失一批中低端客源。桂林国旅南宁分社副总经理黄屹立表示,目前的线路设计和推广主要针对外宾团,内宾团线路尚未推出。崇左左江国旅总经理助理朱冬梅表示,他们现在设计的主要是三天两晚的线路,游览河内市和下龙湾等景点。目前还在与铁路方面商谈价格,所以向公众推出还需时日。

  此外,越南三星酒店普遍涨价和地接费用增加等也是影响组团的因素。广西铁路国旅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南宁至越南河内国际旅客列车在开行初期将以散客为主。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广西 边境游 越南 的新闻

寻找你的爱情关键字

情人节是一个属于所有人的日子。正如中国人现在用近乎狂热的热情过起了圣诞节一样,情人节也已经悄悄渗透到了无数年轻人的心目当中...

聚焦赴美团车祸事故

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车在亚利桑那州著名的胡佛水库附近的高速公路翻车,造成至少7名中国游客死亡...p>

首届杭州超山梅花节

首届中国杭州超山梅花节将于2月15日在素有“十里梅花香雪海”之称的余杭超山风景区拉开帷幕...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