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境被糟蹋 安徽游客心痛海南5日游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10:32  海南日报

  “游客到海南旅游应该是一趟‘环保之旅’,海南的旅游管理部门应该在环保方面为游客创造条件,加强管理。”昨天中午,结束海南五日游刚回到家的安徽马鞍山市游客陈先生,专门从家乡拨打长途电话到海南日报三亚记者站,希望通过本报发出“环保游海南”的倡议。

  2月1日至5日,陈先生一家参加当地一家旅行社组织的“家庭团”,来海南旅游,并且每天都买一份《海南日报》。在五天的时间里,陈先生一家先后游玩了博鳌、万泉河、兴隆、分界洲岛以及三亚的亚龙湾、南山、天涯海角等景区。一路游玩下来,已经是第三次来到海南旅游的陈先生在放松的同时,感觉到“那些糟蹋海南生态环境的行为应该杜绝”、“败坏海南旅游经营环境的行为应该规范”。

  曾经做过环保工作的陈先生,看到环境被污染的情景就会心痛。这次来海南旅游,陈先生心痛了好几次。“每次心痛都是因为看到塑料袋、矿泉水瓶等垃圾在海滩上随意丢弃。”陈先生说:在三亚湾,我看到也有不少的环卫工人在进行清扫,我甚至还问过他们一天要清扫多少垃圾,他们的回答是“没有计算会清扫多少,反正就是一天下来,累得够呛”。

  陈先生曾到过国内外不少地方,他说,如何解决景区垃圾问题,建议海南的旅游管理部门应该加强管理和引导,杜绝此类行为的蔓延,充分发挥每个游客的主动性,比如每辆旅游车上配垃圾环保袋,游客产生的垃圾不带进景区;游客在景区内把自己产生的垃圾带回去的,景区对其进行门票的优惠,等等。

  如果说,垃圾对游客而言是一种视觉污染,那么种种不规范的经营行为便成了“心理污染”。陈先生说:“对于败坏海南旅游经营环境的行为,也要加强管理。”陈先生说:来海南旅游的五天时间里,感觉最明显的就是部分景区内物价高得离谱,超市售价1.5元的矿泉水要3元,一条烤鱼外面1元钱,到了景区内就是10元。“来到海南之后,会认为这里的热带水果会便宜,谁知道一个海南本地种的木瓜就要8元钱,比老家的还贵。”

  陈先生认为:高物价问题大都是在景区内发生的,海南的旅游部门和物价部门一起,治理起来应该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总之,到海南旅游应该是一趟‘环保之旅’。”他希望海南各级政府的管理者要倾听游客的建议,积极地行动起来,推出有针对性的措施,发挥游客的积极性,保护海南这一片阳光净土。(记者郭景水)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家庭 海南 环保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