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海南省旅游宣传促销总体计划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09:52  海南旅游政务网

  2009年海南省旅游宣传促销总体计划

  海南省旅游局(2009年1月)

  2009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也是推进“十一五“规划顺利实施的关键一年,更是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关键时期。按照全国旅游市场工作会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了进一步提高海南旅游国际知名度,推动全省旅游转型升级,圆满完成省委、省政府确定2007-2009年连续三年为“海南旅游宣传促销年”的计划目标,特制定2009年海南省旅游宣传促销总体计划。

  一、总体思路

  以“2009中国生态旅游年”为契机,围绕一个目标(实现全省旅游经济运行平稳增长目标),抓住两个重点(国内高端和国际度假两个市场),推进三大结合(旅游宣传促销与旅游房地产、热带农产品促销相结合),全面提升国内旅游,积极扩展入境旅游,作到内外并重,同步增长,实现重点突破,整体提升。

  (一)打造“阳光海南 度假天堂”品牌。全面启动国际旅游岛网络信息化建设,创办多语种海南国际旅游岛网络信息化建设,增强对外宣传旅游形象对外宣传。选取国际旅游岛形象大使,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广泛推广,促进海南国际化形象和国际文化品位的提升。

  (二)努力开发国内高端市场和境外度假市场两个重点市场,加大旅游宣传促销的资金投入和政策支持。在国内围绕国际旅游岛做市场促销,以生态旅游为主导产品;在国外围绕安全目的地做市场促销,以度假旅游为主导产品,提高海南旅游核心竞争力和竞争优势。

  (三)根据市场发展变化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市场营销策略。采取多种奖励措施,激发旅游批发商、代理商推广海南的热情,形成海南目的地的比较优势,增加吸引力。在俄罗斯、德国、香港等地设立海南旅游联络处。

  (四)充分利用“国民旅游休闲计划”扩大市场需求,整合省内文化、体育、会展资源,全力推进旅游、房地产和热带农产品三大促销活动,实现整体营销。增加游客在海南过夜和消费机会。

  (五)积极开发、推广旅游新业态。大力发展生态旅游、邮轮旅游和其他特色旅游。精心策划包装海南旅游精品线路,打造旅游产品品牌。

  二、预期目标

  综合各方面因素,提出2009年海南旅游营销任务预期目标为:

  (一)确保完成接待国内外过夜游客增长8%,旅游总收入增长8%;

  (二)入境游客增长5%,旅游创汇增长5%。

  三、营销原则

  (一)整体营销

  将海南国际旅游岛作为整体进行营销,实现旅游目的地整体品牌提升。统筹规划,整合资源,搭建海南旅游宣传促销大平台,继续鼓励市县及企业做好宣传促销,形成全省联动、上下结合,统分协调的大营销格局,打造海南旅游良好的整体品牌形象。

  (二)重点营销

  塑造度假形象,吸引高端游客,实现重点突破。对我省旅游重点市县、重点企业和重点产品倾斜扶持,提高海南旅游核心竞争力和形成突出的竞争优势,实现海南旅游在国内市场大升级,在港澳台市场大突破,国外重点市场大拓展。

  (三)专业营销

  1、建设海南国际旅游网站,利用高科技手段,全面优化旅游资源。全面启动国际旅游岛网络信息化建设;制定与开发海南省游客咨询服务体系;通过国际旅游岛中、英、俄、日、韩等多种文本,促进旅游业与国际全面接轨,增强对外宣传旅游形象。

  2、打造专业队伍,选择专业机构,加强横向联系,实现深度开发。加强对全省旅游营销队伍的专业化提升,与主要客源地旅游主管部门进行交流沟通。同时利用国际国内专业机构采用现代通用和创新的营销运作手段,让更多的目标游客关注海南。

  四、营销策略

  (一)搭建平台

  1.“造热点”:策划具有震撼力的“阳光海南、度假天堂”主题宣传促销和节庆赛事活动,造热点,造卖点,造亮点,做到每月有活动,季季有高潮,以高档次、大规模的促销活动在每个重点市场突出一个亮点,扩大海南知名度。

  2.“请进来”:针对重点客源市场的促销,邀请海内外知名旅行商和主流媒体及专栏作家来琼考察采访,从多角度感受和了解海南多样化的旅游产品,更好地宣传海南旅游。

  (二)搭借平台

  1.“走出去”:根据旅游国际化的趋势,着眼于海南国际旅游岛旅游产品特点和形成旅游竞争优势,突出旅游产品特色性,在全国和全球范围内选择市场和配置资源,积极参加海内外大型旅游促销活动。

  2.“巧搭车”:针对国际国内主要目标市场,利用在主要客源地举行的国际旅游会议和大型会展活动,巧搭“便车”进行有效的宣传促销。

  (三)突出重点

  全面宣传海南国际旅游岛,在国内重点突出“两角一湾”( 长三角、珠三角和环渤海湾),境外重点提升港澳台和巩固俄韩日市场。坚持旅游营销中的竞争导向和理念创新,推动港澳台市场的全面升级,并巩固俄韩日市场,开拓以北欧为重点的欧美市场。

  (四)以高带低

  努力开发国内高端市场和国际度假市场,形成品牌优势。针对国际国内主要目标市场,加大旅游宣传促销的力度,打国际牌,引国内客,以高带低,以外促内,促进国内市场稳步发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海南 旅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