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海南省旅游宣传促销总体计划(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09:52  海南旅游政务网

  五、主题口号

  “阳光海南 度假天堂” SUNNY HAINAN HOLIDAY PARADISE

  六、宣传方式

  (一)媒体宣传

  1. 创办多语种海南国际旅游岛网站,链接重要客源地门户网站。

  2. 排海内外著名旅游媒体及名牌专栏记者来琼考察宣传;

  3. 国内外主要媒体、门户网站共同举办大型主题活动。

  (二)旅游促销

  1. 参加国内、国际旅游交易会和多形式旅游区域合作;

  2. 开展 “阳光海南行”专项主题旅游推介活动;

  3. 举办节庆和会展,吸引消费者参与。

  4、在俄罗斯、德国、香港等地设立海南旅游联络处。

  七、营销产品

  (一)滨海度假休闲游:滨海度假、海岛休闲、海上运动、潜水活动。

  (二)海岛生态体验游:策划生态旅游产品和精品线路,吸引目标游客。

  (三)高尔夫旅游:突出宣传多种特色的海南岛高尔夫,组织和举办不同类型的高尔夫赛和多种高尔夫活动。

  (四)海岛自驾休闲游:自驾车观光游、自驾车探奇游、特色房车游等。

  (五)海岛温泉度假游:海滨温泉、山野温泉、花园温泉、园林温泉、温泉乐园和温泉SPA。

  (六)海南节庆活动游:办好第十届中国海南岛欢乐节、各市县特色旅游节庆和大型专项旅游活动,提高其文化内涵和游客参与程度,促使海南旅游节庆和旅游活动的产品化。

  (七)热带雨林探奇游:策划以热带雨林和海南特色动植物观赏为主要内容的修学游、夏令营和冬令营、热带雨林度假和雨林探奇旅游。

  (八)豪华邮轮度假游:组织邮轮旅游,争取豪华邮轮和航空联动,推动邮轮旅游和其他特色旅游结合,使邮轮游客尽可能在海南过夜和增加消费机会。

  (九)海岛会展奖励游:支持旅游企业争取各种会展到海南举行,策划海南岛会展奖励旅游产品,培育一批知名会展品牌,鼓励各类单位和企业选择海南观光或度假产品为奖品。

  (十)海岛度假购房游:通过开展候鸟式度假、就业型度假和分时度假,推动多种形式的旅游房地产发展。

  八、重点市场

  (一)国内市场

  以“两角一湾”为重点,以生态旅游为主导产品。

  1.以上海为中心的长三角经济区域市场:结合上海世博会和上海旅游节等,大力宣传海南国际旅游岛,在巩固常规旅游和“纯玩团”基础上,开发高消费的海南“精玩团”、特色度假和商务会议等特色产品。

  2.以广东为中心的珠三角区域市场:利用地缘优势,结合广交会、广东旅游节、泛珠活动等,宣传海南国际旅游岛,以多档次丰富多彩的度假产品,推动该市场旅游客源数量和质量同步上升。

  3、以北京为中心的环渤海经济区域市场:利用首都北京政治文化中心的区位优势,通过和国内其他地区差异化的宣传,作好宣传海南国际旅游岛等主题促销活动,通过北京辐射国内其他城市。

  通过媒体宣传海南国际旅游岛和参加国际国内旅交会等公共性旅游促销活动,开展专项促销活动;通过旅游产品的改善,优化国内主要城市到海南的客源结构。在岛内实施“海南冬日暖 全岛一样情”战略,通过“海南人游海南”活动,扶持海口以及琼北地区旅游发展。

  (二)境外市场

  以港澳台为重点,以度假旅游为主导产品。

  1.港澳台市场:深入研究港澳台市场,加强与客源地主要旅行社及航空公司合作,推出度假旅游新产品;同香港旅发局合作,推出“购物+度假”一程多站式线路,加快发展邮轮度假旅游。利用琼台开通直航班机,对台湾市场进一步推介塑造海南度假新形象。

  2.俄罗斯市场:扩大我省在俄罗斯连续促销的活动成果,结合3月、9月俄罗斯国际旅游展,巩固发展俄罗斯市场,并通过俄罗斯带动哈萨克斯坦、乌克兰、蒙古等周边国家市场。重点扶持专业国际旅行社,为航空公司开通俄罗斯到海南定期旅游包机组织客源;培植俄罗斯及周边国家的度假和疗养客源,实现俄罗斯游客持续增长。

  3.韩日市场:积极开拓韩日市场,通过高尔夫、温泉、婚庆和热带滨海度假等特色旅游产品,深化对韩日市场的宣传促销。重视韩日两国分别举办国际旅游展的机会,联合旅游企业、航空公司、媒体和策划单位以及其他机构,开展专项旅游促销,促进韩日市场的恢复性增长。

  4、欧美市场:积极拓展以北欧为重点的欧美市场,围绕航线开通进行市场促销和客源组织,利用气候互补大力吸引北欧及欧美游客;同国外大旅行商及航空公司合作,实现欧美市场旅游接待新突破。

  在紧紧抓住以上市场的同时要积极支持海口、三亚市开拓东南亚和澳新市场,并对新兴市场予以关注。

  九、重点促销活动

  (一)国内促销

  1、组团参加2009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并开展“阳光海南东北行”促销活动(4月)

  2、组团参加2009北京国际旅游交易会并开展“阳光海南北京行”促销活动(6月)

  3、在国内主要客源地举办海南国际旅游岛“阳光海南中国行”及“清凉一夏、海南度假”系列促销活动。(8月)

  4、参加2009年中国国际(昆明)旅游交易会并开展“阳光海南西北行”促销活动(11月)

  5、全年组团参加各省市的主要旅游展(节)

  6、举办第十届中国海南岛欢乐节(11月)

  (二)境外促销

  1、参加2009香港新春国际汇演活动(1月)

  2、组团参加第十二届海峡两岸旅游业联谊会(台湾)(2月)

  3.组团参加新加坡旅游展(2月)(海口负责)

  4、组团参加俄罗斯莫斯科国际旅游交易会(3月)

  5、组团参加德国柏林国际旅交会并开展“阳光海南欧洲行”促销活动(3月)

  6、组团参加马来西亚旅游展(3月)(海口负责)

  7、赴美加开展“阳光海南美加行”促销活动(5月)

  8、组团参加2009台北两岸观光博览会暨海峡两岸旅游合作论坛并开展“阳光海南台湾行”促销活动(5月)

  9、组团参加2009香港国际旅交会(6月)

  10、组团参加韩国首尔国际旅游展并开展“阳光海南韩国行”促销活动(6月)

  11、组团参加北欧专项促销活动并开展“阳光海南北欧行”促销活动(7月)

  12、赴澳新举办“阳光海南澳新行”专项推介活动

  13、组团参加日本JATA国际旅游展并开展“阳光海南日本行”促销活动(9月)

  14、组团参加莫斯科秋季旅游博览会并开展“阳光海南俄罗斯行”促销活动(9月)

  15、参加美国芝加哥会议与奖励旅游展(9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海南 旅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