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元宵节最高气温26℃ 有望破2000年以来纪录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11:30  新快报

  年初十(2月4日)才刚刚立春,广州市区昨日却有“夏日”的感觉,街头一下子多了不少身穿短袖衬衣的市民。

  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天广州市区最高气温依然偏高,在26℃左右,并有望突破自2000年来26.6℃的元宵当天最高气温。

  受此影响,今天将是个“热元宵”。数据显示,2000年以来广州市区元宵节当天的最高温度大多在20℃以上,其中最高值出现在2002年2月26日的元宵节,为26.6℃;最低值出现在2004年2月5日元宵节,为12.4℃。

  “怎么突然这么热呀!”只是出去买了点菜,昨日下午一进家门,一向怕冷不怕热的慕老先生也不得不脱得只剩下一件单衣。根据气象部门监测,虽然昨日广州市区早上最低气温还是感觉有点冷,只有14.8℃,但白天最高气温却达27℃。难怪市民突然一下子觉得热了起来!

  记者了解到,虽然昨日广州市区没有打破历史同期最高27.3℃的纪录,但相比起18.4℃的常年平均最高气温,已大幅高出近8.6℃。此外,昨日全省最高温出现在茂名信宜,为29.8℃,这一高温也破了当地2月8日这一天的历史最高温。

  什么时候才有冷空气给广州降温?广东省气候中心副主任吕勇平表示,根据最新监测发现,北方冷空气太弱,只能在华北、东北等地发挥威力,而广东起码要到本月23日以后才有冷空气影响。

  根据预报,广州市区今天白天多云间晴,有轻雾或灰霾,气温介于16℃-26℃。(新快报 邢冉冉)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