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旅游局紧急通知要求切实保证旅游质量安全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10:09  国家旅游局

  近年来,我国出国旅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但也在质量、秩序、安全方面存在一些问题,特别是近期我赴美旅游团发生7死10伤的重大交通安全事故,所暴露的问题更加突出。

  为进一步加强出国旅游管理,规范出国旅游操作,切实保证出国旅游质量和安全,国家旅游局2月5日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旅游局下发《关于加强出国旅游管理 切实保证旅游质量和安全的紧急通知》。

  通知指出,各出国旅游组团社及其工作人员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出国旅游质量、安全和游客权益的重要性,认真组织开展出国旅游业务,确保旅行团服务质量和全程安全有序。

  通知要求,各出国旅游组团社必须严格遵守《中国公民出国旅游管理办法》等法规,执行相关标准,规范出国旅游业务操作和服务,切实把保障游客的生命、财物安全和合法权益不受侵害放在首要位置。

  通知要求出国旅游组团社要认真负责地选择国外接待社,以“安全第一”的原则,选择使用安全、舒适的旅游交通工具。并对委派领队、领队职责及如何应对突发事件等事项做了细致要求。各旅游组团社要如实向游客介绍组接团、行程安排、费用标准、游览项目、接待服务等方面的情况,确保游客的知情权,引导游客合理选择、理性消费。

  通知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旅游局及时将上述要求传达至各出国旅游组团社,要求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及质量监督机构加强对出国旅游组团社及工作人员的监督检查,对所发生的安全事故和质量投诉、申诉要按照规定认真调查处理。(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

更多关于 旅游局 组团 旅行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