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旅行社业内人士自曝“美国地接模式”(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7:13  东方早报

  国家旅游局 紧急发布出境游安全提示

  据中国国家旅游局网站消息,国家旅游局1日发布境外旅游安全提示,要求出境游组团社应选择符合当地法律规定、车况良好并配有专职司机的旅游车辆,派出领队应发挥行车安全的提醒责任,严防超时超速行驶,确实保障出境旅游的交通安全。

  美国当地时间1月30日下午4时许,上海东湖国际旅行社组织的20人赴美旅游团,在亚利桑那旅游时发生车祸,造成7死10伤的恶性事故。

  国家旅游局接到事故报告后,即按照《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要求,启动了相关工作。迅速建立了与外交部领事司、上海旅游局和驻洛杉矶旅游办事处的联系渠道,保持密切联系,及时沟通信息。

  据悉,目前,有关善后处理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国家旅游局要求驻洛杉矶旅游办事处及时配合我驻美使领馆做好相关工作;指派专人保持与外交部领事司的沟通,协调事故处理行动。

  根据需要,国家旅游局还将有关情况通报给美国商务部。局领导和有关司室多次与上海旅游局通电,了解事态进展情况,提供相应协助。

  专家谈保险 旅行社责任险存在盲区出境游应购旅游意外险

  昨天下午,太平洋保险公司将首批6名投保死者共计185万元的意外险赔付金送往各家属家中。据太平洋保险公司人透露,每位死者将得到25万元的旅游意外伤害险赔付金,此外,每位受伤者可获得至少有3.6万元的医疗保险。

  这6位死者中有朱永顺和盛振泉2人投保了双份保险,其家属各能获得意外险部分的赔偿50万元,1993年出生的钟雨静(香港),由于未满18岁,只能获得10万元的意外险赔偿。惨剧虽已酿成,此时不少游客才幡然醒悟,质疑起保险金额过低。关于旅行社责任险的具体内容,无论是旅行社员工还是游客,都有相当一部分人懵懵懂懂。往往在旅行社的咨询柜台前,咨询员回答游客关于“旅行社责任险”的问题时,以“包括行程中的所有安排”作为解答。这其实已经与旅行社责任险所框定的范围有了一定的偏差。

  早报记者昨日采访了多位保险业内人士,他们表示,出境游旅行社仅会投保强制的旅行社责任险,而旅游者应自行投保旅游意外险,这样才会更有保证。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旅行社 美国 导游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