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假日办、旅游局联合发布春节旅行安全提示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24日09: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国家旅游局网站消息,全国假日办、国家旅游局提醒广大游客,注意旅行健康和出境旅游安全。

  春节即将来临,全国假日办、国家旅游局提醒广大游客,目前正值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要注意保暖,注意住宿室内通风;注意餐饮卫生,尽量食用熟食、不饮用生水;游览过程中,尽量减少与活禽、病死禽的接触,必要接触时应做好个人防护。出境旅行前应了解目的地主要传染病流行情况,掌握预防措施,必要时提前接种相关疫苗。

  同时,为避免我国游客在境外遭不法分子抢劫或被假便衣警察盗窃的事件,国家旅游局特别提示广大游客注意:在境外需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住宿时需将贵重物品存放在宾馆的保险柜内,外出消费应尽量使用信用卡或支票,少带现金,尽量集体活动,避免单独活动,更不要在深夜外出活动。如遇到便衣警察检查,应要求其出示证件,并尽量请懂语言的同行者进行沟通。如确实发生抢劫、盗窃案件,应及时报警。

更多关于 旅游 安全 春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