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赴泰国旅游安全不 领事馆馆长“打包票”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09:41  四川在线

  随着春节的临近,打算去泰国旅游的成都市民难免心存担忧,当前泰国局势安全吗?昨日,泰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就此举行记者招待会,泰国驻成都总领事馆通才·查沙瓦馆长通报称,当前泰国局势已恢复平静,游客们可放心前往。他说,“我可以保证,泰国政府不会允许(曼谷国际机场因示威活动被迫关闭)这样的事情再发生。”

  “机场关闭”不会重演

  通才·查沙瓦表示,前段时间泰国政局不稳定,国际机场被迫关闭,给游客带来了一些不便。随着新任总理上任及新一届内阁的组阁成功,泰国国内政治矛盾日趋缓解,社会秩序稳定。

  面对会不会再次发生被迫关闭机场这个问题,通才拿起桌上的水杯说:“过去的事情是我们的一个教训,我喝了这杯水肚子痛,那我就不会再喝。”旅游是泰国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占全国GDP的10%,每一届政府、每一任总理都很重视旅游业。泰国在中国的八个城市设有领事馆,泰航直飞中国六大城市,可以说是全世界最多的,泰国非常重视中国市场。据悉,泰国有旅游警察,其中特定了专人服务于中国游客。

  纷争不会影响到旅游景点

  “占领机场、封锁机场,对机场本身没有伤害,特别是游客、外国朋友没有任何一位受到伤害,机场的玻璃一块都没打碎。”通才称,不管泰国政局如何变动,泰国人民对游客是绝对欢迎的,游客完全可以放心。泰国的纷争往往都只发生在局部,不会影响到旅游景点。在这次事件中滞留泰国的外国游客大约有35万人,其中包括数千名中国游客,他们很快就疏散了,或者到第三国去。现在,机场已完全恢复正常。

  成都游客如有安全、投诉或其他旅游方面的需要,可拨打24小时免费电话“1155”,联系旅行服务警察。

  明年每周将会增加航班

  目前,泰国国际航空公司每周星期三和星期天执行成都-曼谷的往返航班。为吸引更多游客,该航空公司近期推出了优惠价格,成都-曼谷的往返机票散客可享受团体票价格,在2009年1月20日之前同样的线路、同样的标准,每人仅机票费用就要下降600元-800元。该航空公司成都办事处人士表示,他们非常重视四川市场,现已初步决定从2009年3月至9月期间执行每周3班的飞行计划,从2009年10月至2010年4月期间增加到每周4班航班。

  昨日泰国鱼翅馆董事长梁先生表示,每年因业务需要他要飞泰国十多次,最近又要去。今年8月份,他在泰国途经国家电视台门口时,曾遇到过一次示威场面,没有感觉到什么危险,现场还有卖饮料和卖食品的做生意。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温泉:泡出今冬美丽生活

我国劳动人民发现和应用温泉治病,已有数千年的悠久历史。早在先秦的《山海经》里就有了"温泉"的记载...

关注:20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年假大奖 即将揭晓

在广大网友支持下年假计划征集已顺利结束。从所有参选的计划中评出的30名入围奖现已分别展示在...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