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路明起迎来客流高峰 北京陆续增开16列临客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17日11:41  京华时报

  进入2009春运专题

  本报讯(记者夏命群)昨天,记者从铁道部客运部门获悉,从明天开始,铁路将迎来高峰客流,为最大限度地扩充春运能力,北京铁路今起陆续增开16列临客。

  由于今年学生放寒假时间离春节近,民工流、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叠加,加之经过去年12月21日全国铁路调整列车运行图扩充了运输能力,今年春运一开端,铁路客流就增幅较大。春运5天以来,铁路发送旅客2303.3万人,日均460.7万人,同比增加42.2万人,增长10.1%,每天发送旅客都超过去年节前客流高峰值。

  目前,虽然铁路运能有限,但通过优化运力资源配置,北京地区铁路部门将减编行李车,加挂硬席等载客车辆117辆,仅这一项举措就相当于增开了7列临客。

  从明天起,北京西至石家庄D563/574次动车组列车,将由单组形式改为重联开行,这将使原有列车的运输能力提高1倍。随着节前客流高峰提前到来,北京至哈尔滨D29次、D127次、Z115次、T71次、北京至上海T49、T35次等春运图定列车,也由原计划1月18日或20日开行提前到1月15日或16日开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北京 铁路 春运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