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庙会灯会春节 传统文化蕴藏新看点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10:53  新京报

  今年(09年)春节、元宵节期间,北京市将举办30多场文化活动,与往年不同的是,北京的众多老字号和知名企业也将加入或主办庙会,将庙会作为拉动内需的手段。

  昨日(15日),北京市文化局举行发布会称,春节、元宵节期间将举办大小30多个庙会、灯会。地坛庙会、龙潭庙会、厂甸庙会等传统品牌除保持特色外,将各出“新招”吸引市民参与。比如地坛庙会,将推出仿清祭地表演,并首次向社会招募两名“草根皇帝”;龙潭庙会将迎来刘春红、张湘祥等奥运冠军。东岳庙庙会将恢复中断72年的庙会道教活动。

  北京市文化局局长降巩民介绍,今年庙会,北京珐琅厂、金漆镶嵌公司等一批老字号、老工艺厂家、企业都将参与或主办庙会,通过具有文化内涵的展示,进一步拉动内需。

  此外,将在节日期间举办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大展等活动也将为市民增添新的去处。据悉,今年厂甸庙会和北京游乐园将采取免收门票,龙潭庙会和北京国际雕塑公园则会向特定人群免费赠送门票。

  新看点

  地坛庙会:今年以“民族、民间、民俗”为主题,将推出仿清祭地表演,并首次向社会招募两名“草根皇帝”。

  龙潭庙会:准备了八大类百余项文化体育、游艺活动,全国竞技舞台将迎来刘春红、张湘祥等奥运冠军。

  东岳庙庙会:恢复中断72年的庙会道教活动,并展出东岳庙传统庙会老照片。

  前门大街:正月十五上午,将再现“传统民间花会踩街”活动盛况。天桥中幡、延庆旱船、怀柔二魁摔跤、平谷南狮、沧州北狮、河北昌黎地秧歌、河北井陉拉花、山东商河鼓子秧歌、河南新乡盘鼓等省市级或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将集体演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春节游 北京 庙会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