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4条地铁线今年开建 2015年前将通13条地铁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11日11:03  新浪旅游

  北京中心城周边的7个新城将各有一条轨道交通与中心城相连,目前连接通州新城的八通线已投入使用,大兴线、亦庄线全面开工,房山线、昌平线、顺义线、门头沟线将于今年全部开建。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在“新城发展”发布会上透露,2012年,7座新城的轨道交通力争全部建成通车。

  另外,在8日举行的《2008奥运·城市》、《2008奥运·建筑》新书首发式上,北京市规划委主任黄艳还表示,北京规划2015年前通车运营的13条地铁线路今年将全部开建,线路规划方案将在上半年确定。

  新城39个重点镇均有高速连接线

  去年京平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标志着北京提前两年实现“区区通高速”。据市发改委副主任刘印春介绍,新城、重点镇与高速公路相连的联络线都在同步建设。其中,新城与高速公路联络线规划96条、1082公里,已实施38条、428公里;重点镇与高速公路联络线规划51条、总长622公里,已实施11条、134公里。“新城39个重点镇每个镇至少有一条联络线与高速相连,今年将再开工建设18条重点镇高速连接线。”

  新城与中心城快速联络通道已完成七成

  除了轨道交通、高速公路,一批连接新城与中心城的主干路也在加紧建设中。刘印春称,去年累计完成新城至中心城联络通道22条,总里程1043公里,实现了规划的近七成。

  新城交通的迅速建设和投入紧密相关。近年来,政府投资逐渐向新城、南城倾斜。去年,郊区与城区的政府投资比例达到51.4:48.6。在政府投资的引导下,去年1月至11月,带动了郊区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超过1110亿。

  相关新闻

  10远郊区县建区域医疗中心

  据北京市发改委社会处负责人介绍,10个远郊区县区域性医疗中心建设工程已全面展开,包括大兴、房山区、门头沟、平谷、密云、昌平、怀柔、通州、顺义、延庆。明年,10个远郊区县区域性医疗中心将投入使用,将有效缓解远郊区县医疗设施配置相对不足和设施条件落后的问题。

  北京市发改委社会处有关负责人表示,会参考教育“名校办分校”、向郊区拓展优质教育资源的方式,将中心城优质医疗资源向郊区延伸,这意味着郊区医院不排除和市区大医院合作或联手的方式,实现优质医疗资源的共享。 (来源:新华网)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地铁 新城 轨道交通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中国旅游难忘地方志

从年初到岁末,中国旅游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历史的轮盘也在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刻度...

印象长春 冰雪之旅

我曾经以为,长春是个我一辈子都不会去的地方。 如今再回头,才知道拿这想法去揣度任何一个地方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