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称飞机飞越印巴边界是技术事件(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09:38  大洋网

  

印度称飞机飞越印巴边界是技术事件(图)

    巴基斯坦空军发言人说,印度方面飞机13日两次飞越印巴边界,遭到巴军战机驱逐。但两国政府14日均不约而同淡化此事,承诺继续反恐怖主义合作。

  不少军事专家认为,印方不可能对巴方目标发动空袭,双方冲突可能性低,因为代价过大。

  据新华社电 印度和巴基斯坦政府14日淡化印方战机“侵入”巴方领空一事,承诺继续反恐怖主义合作。

  英国首相戈登·布朗当天“闪电”访问两国,提议英方参与孟买恐怖袭击调查。

  “技术性事件”

  巴基斯坦空军14日早些时候指责印空军战机两次越境,政府官员随后尽力淡化这一事件。

  按照空军发言人胡马云·维卡的说法,“入侵”事件分别发生在克什米尔地区和拉合市附近,时间大约在当地时间13日上午11时30分和下午1时5分。巴方战机紧急起飞,驱逐“入侵”战机。

  维卡描述“侵入”为“技术性事件”,因为战机高空飞行,可能“误入”巴方领空。

  巴基斯坦总统阿西夫·阿里·扎尔达里发表类似讲话。他评论,战机在1.2万米高空转弯时,“稍微进入巴方领空”。

  当天晚些时候与布朗会谈后,扎尔达里承诺继续采取行动,追剿与孟买袭击事件有牵连的恐怖主义组织。

  路透社报道,巴方已经逮捕了大约40人,但拒绝将他们引渡给印方,理由是印度没有提供相关证据。

  冲突可能低

  印度空军否认己方战机进入巴方领空。

  按照空军发言人马赫什·乌帕萨尼的观点,巴方“编造”入侵事件,意在转移国际社会注意力。

  但与巴基斯坦一样,印度政府反应平静。

  正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访问的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说,愿意与巴方实现关系正常化,但前提是巴方加大清剿恐怖组织力度,阻止恐怖分子再次利用巴方领土袭击印度目标。

  他认为,巴基斯坦境内“驻有不少恐怖分子,计划随时袭击印度境内目标”。

  一些分析师认为,双方努力淡化“入侵”事件,以避免引发国内民族主义情绪,助长各自国内“鹰派”势力。

  不少军事专家认为,印方不可能对巴方目标发动空袭,双方冲突可能性低,因为代价过大。

  1999年,巴方击落两架印度战机,发表声明说战机遭击落时侵入巴方领空。印度予以否认。

  布朗“闪电”访问南亚

  提议英国调查人员参与孟买袭击调查

  据新华社电 当天布朗从阿富汗飞抵印度首都新德里,然后马不停蹄飞往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与两国高级官员举行会谈。

  在新德里,布朗提议英国调查人员参与孟买袭击调查。

  意在协调反恐合作

  按照布朗本人的说法,他已经请求辛格允许英方调查人员询问袭击案唯一落网者阿杰马勒·阿米尔·盖塞卜。他同时提议两国加强反恐合作。

  在巴基斯坦,布朗同样请求扎尔达里允许英方人员询问巴方逮捕的恐怖分子嫌疑人。

  但他没有谈及辛格和扎尔达里是否答应这些请求。

  布朗宣布,将为巴方反恐提供600万英镑(约合894万美元)援助,内容涉及提供安检设备和反恐技术援助等。

  路透社援引英国政府消息人士的话说,布朗向扎尔达里传达辛格的口信。但报道没有提及口信具体内容。

  扎尔达里在会谈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巴方向来都认为恐怖主义是个地区性的问题,巴基斯坦和他个人都是恐怖主义的受害者,希望国际社会能在反恐方面为巴基斯坦提供更多的帮助。

  一些分析师认为,印、巴、阿三国局势对反恐战争至关重要,布朗此次“闪电般”访问三国,意在协调三方合作,共同反恐。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印度 的新闻

新浪旅游与你玩转08雪季

由新浪旅游论坛、房产论坛、云居滑雪场、滑雪点评网,共同主办的“新浪网友激情滑雪季系列活动之云居滑雪盛宴”,即将为广大网友...

改革开放30年晒晒俺家乡

三十年弹指一挥间。三十年的变化却是翻天覆地,为中国历史上前所未有。从填饱肚子到吃出文化;从葛衣布裙到华服盛装...

奥凯航空停飞事件

12月3日下午4点,奥凯航空北京总部接到了来自民航华北局通知其15日起正式停飞的文件。此前,在中国民航历史上从未有过...

出境游系列之索马里海盗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希腊雅典城市骚乱……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