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将首次增加春运农民工团体票预订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10:02  中国新闻网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昨日透露,除了学生团体票,2009年春运,北京还将首次增加农民工团体票预订,由用工企业统一为农民工订票,原则不对个人发售。此前他曾经表示,2009年春运旅客列车票价不会上浮。

  学生往返票继续发售

  昨日,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09年春运,铁路将继续在全国范围内发售学生往返票,并且在广州地区发售农民工团体往返票的基础上,新增北京地区的农民工团体票。今后铁路部门还会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扩大发售往返票的实施范围。

  北京铁路局工作人员昨日表示,往年春运时,北京地区只有学生团体票预订,农民工团体票是2009年春运的新增内容。“虽然具体方案尚未公布,但应该是由用工企业统一为一定数量的农民工订票,原则上不针对自发组织起来的农民工个人。”该工作人员透露。

  金融危机影响返乡客流

  王勇平承认,受金融危机影响,11月以来,珠三角、长三角地区铁路就出现了农民工提前返乡的客流,当时广州和上海地区曾大量增开临客。节后务工客流受经济形势影响,将提前出行找工作,而各地企业用工需求变化大,民工流向将呈现一定的不确定性。北京铁路局工作人员也曾表示,由于明年春节较早,部分农民工提前返乡,元旦前后,北京的客运高峰就将逐步来到。王勇平表示,2009年春运节前节后,铁路部门已经在农民工运输重点地区都增加了运能。

  增开动车“适应市场需求”

  12月21日,全国铁路调整运行时间,增开8对动车组,有旅客呼吁多开一些便宜的普快列车。对此王勇平表示,此次调整是为充分使用铁路新增加的运输能力,也考虑到后续动车组的交付计划和客运需求,此次调整全国共增开跨铁路局旅客列车22对,除了动车组,也有直达特快、特快列车、快速列车和普快列车。

  至于增开的8对动车组,虽然票价相对普快较贵,但主要投放在北京至杭州、天津至哈尔滨、天津至沈阳北等运能紧张地区,“增开是适应市场需求的。”

更多关于 春运 农民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