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索马里官员说沙特被劫油轮在索马里靠岸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21:45  国际在线

  新华网内罗毕11月18日电(记者赵卓昀)摩加迪沙消息:索马里官员18日说,日前在印度洋被索马里海盗劫持的沙特阿拉伯油轮已在索马里东北部地区靠岸。

  索马里东北部邦特兰地区总统顾问哈博贝在港口城市博萨索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这艘名为“天狼星”号的巨型油轮已经停靠在哈拉代雷,距离今年9月被劫的乌克兰货船停靠地点不远。

  哈博贝对这两艘船的停靠地点距离很近表示担忧。他说,如果发生意外或者外界对海盗采取武力行动,将会给当地民众、船上人员以及当地海洋环境带来伤害或破坏。

  “天狼星”号油轮属于沙特阿美石油公司,可装载200万桶原油。该船于15日在肯尼亚以东的印度洋海域被索马里海盗劫持。船上25人分别来自克罗地亚、英国、菲律宾、波兰和沙特等国。

  今年9月25日,一艘载有33辆T-72型主战坦克和大量弹药的乌克兰货船在索马里附近海域遭海盗劫持。

  索马里自1991年以来战乱不断,沿海地区海盗活动猖獗,被国际海事局列为世界上最危险的海域之一。

    来源:新华网

更多关于 索马里海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