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旅游团队首次见证美国旅游开放后总统大选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09: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1月5日电(记者 莫非 通讯员 黄翠萍)“还是头趟遇到这样大型的竞选,气氛非常浓烈,到处都是奥巴马或麦凯恩的头像,刚才经过一个投票站,还排满了人龙,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壮观的场面呢。非常激动!”5日,来自广东旅游团队的许先生抵达了拉斯维加斯,亲眼见证了如火如荼进行中的美国总统大选盛况,他接受记者电话连线时激动地说。

  美国总统大选近日拉开帷幕,从新罕布什尔州到阿拉斯加州的投票站,已依据不同的时区陆续开放给选民,当地笼罩着浓厚的竞选气氛。与此同时,来自南湖国旅的35名广东团友正在美国当地游玩,幸运地目睹了四年一度的美国总统大选。据悉,这是美国游开放后,首个经历美国总统大选的广东旅游团队。该旅游团队35名团友10月30日从广州出发,一路游览夏威夷、洛杉矶、圣地亚哥、拉斯维加斯、水牛城、华盛顿、纽约等美国经典景点,这两天正在拉斯维加斯游览,亲身体验到了美国的选举制度及气氛。

  “5日下午(北京时间),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这是美国历史上首位非洲裔总统。我们能亲自在美国见证新任总统的诞生,感觉真的很奇妙!”汤姓导游有着多年丰富的境外带团经验,但这还是第一次遇到一个国家的总统竞选活动。他告诉记者,一路上,团友们都非常激动,对美国竞选文化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一直透过报刊、电视密切留意大选动向,投票开启前已经感受到紧张的竞选氛围。“出团前就知道会碰上美国总统大选,特意做了一些功课,哈,起码不要被团友难倒嘛!感觉大家对这样的竞选都非常感兴趣,所以非常激动。一路上来,感觉奥巴马的呼声比较高,街头头像特别多。”

  据广东各大旅行社信息显示,美国游开放以来,组团量普遍呈上升趋势,在“十一”黄金周和特价的带动下,10月更达到高峰。由于美国是金融危机的爆发地,进入11月后,旅游价格同比旺季时降了不少, 9699元的“美国西岸大峡谷7天”以及18699元的“美加东西岸16天”甚受市民欢迎。

更多关于 美国大选 出境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