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机构认为当前金融危机对泰影响小于97年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26日09:4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陆永江):泰国研究机构泰华农民研究中心14日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认为,此次源于美国次贷危机的世界金融危机对泰国经济的直接影响程度要比1997年泰国经济危机的影响程度小。

  报告认为,1997年泰国经济危机的根源在于泰国民营企业举债过多和经济泡沫化,且当时泰国的汇率制度缺乏弹性。当年的经济危机给泰国金融体系造成的损失高达泰国国内生产总值的30%,并使泰国经济在随后几年陷入衰退。泰华农民研究中心预测,此次世界金融危机将造成泰国经济增长放缓,2008年下半年的增长率将由上半年的5.7%降为4.3%。预计2009年泰国经济增长率将介于4.0-5.0%,并取决于世界资本市场流动性紧缩状况的缓解程度,以及国内政治局势是否有利于政府部门采取财政措施以维持经济增长等。

  泰华农民研究中心认为,此次金融危机影响泰国经济的激烈程度要比1997泰国经济危机小,因为泰国金融机构和经济状况,无论是经常项目、外汇储备还是金融机构资本金的财政状况等均比1997年更加稳固,加上全世界各国央行、政府以及泰国政府都迅速采取措施,向市场注入流动资金和向各类金融机构提供资金,积极应对此次危机。但该中心同时提醒,泰国政府和民营部门应该意识到目前经济正面临的风险,因为预测还需要一段时期各种措施才能奏效。此外,2009年世界经济将放缓的趋势将不可避免地对泰国出口和旅游业造成影响。若出现世界金融危机持续时间比预期长的恶劣情况,泰国经济将受到更加严重的影响。

更多关于 金融危机 泰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