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元欧元下跌带动出境游升温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16:55  浙江在线

  受金融危机影响,10月以来,澳元和欧元汇率出现历史罕见的大幅下降,人民币兑欧元、澳元也在升值。

  不过,对普通游客来说,这却成了一大利好消息。记者从杭州各大旅行社了解到,10月以来出境游一路升温。业内人士预计,如果人民币继续保持升值行情,那么圣诞节和春节选择境外游的成本将更低。

  据悉,今年澳元汇率最高的时候,兑换1澳元需要6.8元人民币;但昨日,兑换1澳元只需要约4.58元人民币。今年4月,欧元兑人民币还在11.1元左右,而昨天两者比价仅为8.78元。

  不少精明的杭州人,早就托朋友帮忙出国“代购”商品。“现在去澳洲购物就相当于直接打折,这几天,托我去澳洲买奶粉的朋友多了不少。”浙江省中旅出境中心副总经理陈欣安对此颇有感触。

  记者了解到,“实惠”的欧洲游和澳洲游,也成了年轻人蜜月游的大热之选,一些游客甚至主动要求在行程中延长购物时间。“在欧洲一些奢侈品牌的价格本来就比国内便宜两到三折,现在欧元下跌,就等于又打了九折。”准新娘小婧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比如一套标价300欧元的化妆品,原来约需人民币3300元,现在购买仅需要2700元左右。

  浙江康辉旅行社澳新部的有关负责人透露,目前各国汇率变化十分频繁,因此不会立刻反映在出游团费上,但游客在购物方面的实惠却是很明显的。杭州国际旅行社出境中心经理董礼梅也表示,目前去澳大利亚旅游的咨询电话明显增多,出境游正在升温。

  “现在去澳洲留学这么便宜,我在考虑要不要辞职去读个硕士。”28岁的汪凯是杭州一家企业的品牌主管,工作几年后一直想找机会出去“深造”。

  前几天,当他从一家出国服务教育中心得知,随着澳元对人民币汇率持续下跌,目前去澳洲留学所需的担保金下降了近8万元人民币后,萌生了留学澳洲的念头。

  记者了解到,与今年7月相比,赴澳留学开支每年至少省5—7万元,留学费用直降两成多。原先去澳大利亚读硕士,1年的花费约为23万元人民币,现在已降到约18万元人民币。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出境游 的新闻

聚焦台湾华航班机事故

从让黄金周的宝岛游遭遇意外波折的台风“蔷薇”,到如今华航班机的乱流急坠事件,内地游客和台湾的黄金...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博物馆免费开放

在一个国家的文明体系中,博物馆文化是其十分重要的一纬。一个日益重视公众文化权益的社会,其文化设施理应尽可能消除各种门槛...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