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旅游专家提醒景点购物谨防价格虚高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09月30日07:47  红网

  新华网西安9月29日专电(记者冯国)为了让市民“十一”黄金周有个好心情,陕西省旅游局与消协专家日前发出旅游提示,提醒出游的市民要注意选择正规旅行社,最好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尤其是景点购物时谨防价格虚高。

  旅游提示首先建议市民:出行前先确定出游方式,并谨慎选择旅行社。一旦选择了没有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的“黑社”,出了问题就很难维权。如果是自助游,建议出行前对参观的景区、通往景区的公交旅游专线等有一个了解。

  二是在签订旅游合同盖章时,注意查看是否是旅行社的公章或合同专用章。妥善保存好合同、发票及行程计划,日后一旦发生纠纷,这些都是重要的证据。

  三是最好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虽然各旅行社按有关规定购买了旅行社责任险,但为了进一步增强旅游者抗风险能力,建议旅游者出行前购买旅游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四是出国旅行前要仔细检查出国证件和相关材料,部分国家还需健康证明及疫苗接种证明等。

  五是购物时要索取正式发票,并核对发票上的文字与口头介绍是否一致。在旅游景点或购物点购买贵重物品,如手表、金银饰品、玉器等要慎重,谨防虚高价格或被骗。

  六是要以平和的心态对待客流高峰;在旅程中发生服务质量纠纷时,可依照合同内容及有关约定及时交涉协商或向所在地的有关部门进行投诉。整个旅途中勿忘环保,做文明游客。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旅游专家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