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一黄金周河南大多地方是适合出游好天气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9月28日09:36  大河网

  连续5天的秋风冷雨,你是否有些担心天气会影响国庆节的出行?据省气象台预报,国庆长假期间,中原将走出阴雨天气。前五天,我省大多数地区天气晴好,10月4日,冷空气将带来一次降雨过程。

  冷空气4日到我省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国庆长假前期,我省大部分地区以晴好天气为主,南部云系较多,基本无降水,有利于户外活动。长假后期(4日~5日),我省将有一次小雨或阵雨过程,将对外出人员的返程造成一定影响。

  从今天下午起,连续5天的阴雨天气将结束,气温将逐渐回升。明日,也就是国庆长假第一天,我省西南部阵雨转阴,其他地区多云。9月30日,南部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到多云。10月1日~3日,全省晴间多云,最高气温回升至28℃,不少人可能要重新翻出短袖穿了。

  10月4日~5日,全省多云转阴,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小雨,不过,气温不会有太大波动,仍维持在22℃到24℃之间。

  郑州10月3日

  最高气温28℃

  昨日,郑州市的气温在13℃至16℃。从9月23日起,郑州日平均气温都在22℃以下。“连续5日,日平均气温在22℃以下,就意味着气象学上的秋天正式到来了。”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郑世林说。但10月3日,郑州的最高气温大约在28℃。

  郑州市今天小雨转阵雨,到下午就逐渐停止。明天,将转为多云天气。从9月30日至10月4日,郑州都是晴间多云天气,最高气温从24℃一下子飙升至28℃。10月5日,阴有阵雨。

  相关新闻

  黄金周北方地区天气较好

  超强台风“蔷薇”将影响东南沿海地区

  据中国气象局预报,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国大部分地区天气条件较好,适宜出游。

  中国气象局新闻发言人陈振林介绍,我国北方地区在黄金周期间没有强冷空气活动,10月3日以前主要为晴或多云天气,温度和湿度适宜,3日~5日将出现一次较大范围的阴雨天气过程,并伴有4级左右偏北或偏南风,气温略有下降。

  江南西部、华南西部主要为晴或多云天气,无明显降雨天气。3日以前,西南地区大部无明显降雨。3日~5日,西南地区东部将有5~20毫米,局部30~40毫米的降雨。

  9月29日和10月4日前后,汶川地震灾区将有两次阵性降雨过程但降雨强度较弱,对受灾地区生产生活基本无影响。

  超强台风“蔷薇”在黄金周前期,将影响我国东南部海域及沿海地区,需加强防范。

  受“蔷薇”影响,9月29日~10月1日,台湾及其以东洋面、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东海及我国东南沿海地区将先后出现较大风雨天气;江南地区东部、华南地区东部将出现30~70毫米降雨,局部地区降雨量可达150毫米以上。

  中国气象局将随时监测台风的发生发展,及时发布预警,启动应急响应,提请有关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加强防范,做好灾害防御和黄金周旅游安全工作。另外,9月29日~30日,海南附近海域将有明显风雨。

  假期天气状况

  9月29日:多云 10℃~22℃ 东南风2级

  9月30日:晴到多云 11℃~24℃ 东北风2级

  10月1日:晴间多云 15℃~26℃ 东南风2级

  10月2日:晴间多云 16℃~27℃ 西南风2级

  10月3日:晴间多云 15℃~28℃ 偏西风2级

  10月4日:晴转多云 15℃~25℃ 偏北风3级

  10月5日:阴有阵雨 16℃~23℃ 东北风3级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十一黄金周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