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宁波期待跨进大运河申遗行列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13:27  新浪旅游

  大运河申遗的行列中,宁波已经跨进了“一只脚”。全国政协经过6月底的考察和调研,原则上认为宁波可以加入大运河申遗。

  《宁波日报》关于大运河申遗的报道成了近期网络上的一个热点,门户网站网易还专门做了一个“大运河申遗,还漏掉了哪些城市”的专题放在讨论区,让网友们进行讨论。有宁波网友将有关古运河宁波段的风光和保护状况的视频及照片传了上去,网友们对古运河在宁波得到的保护发出了由衷的赞叹。

  杭甬运河指挥部的原总指挥刘凤歧老先生近日也特意告诉《宁波日报》记者:“运河申遗不仅有历史价值,也很有现实意义。”他说,看了这几天的报道,觉得宁波若能进入大运河申遗的城市当中,对运河的保护和开发都有好处。他表示,上世纪80年代开发建设运河时,他们都很注意两岸环境和历史遗存的保护,“可以说,老祖宗留下的财产,都没有被破坏过。”

  全国政协目前原则上已认为宁波可以加入大运河申遗。6月底,宁波市政协文史委办公室的相关人士向记者透露,接下来,他们将同文化局、水利局以及交通局等相关职能部门一起合作,准备更为充分的材料,为申遗提供确凿的依据。他还表示,目前全国政协正在考虑编撰大运河画册,宁波方面也将积极加入画册的准备工作。

  宁波知名文物保护专家杨古城老先生听到这个消息后高兴地说,这是一个了不起的进步,如果运河申遗成功了,在宁波的文化史上将写下重重的一笔。当然,眼下宁波需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扬州运河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