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迎黄金周开查旅游隐患投诉电话24小时受理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09:57  大河网

  十一黄金周马上到来,我省旅游部门备战黄金周工作已全面启动。

  昨日,记者从省旅游局了解到,全国假日制度调整后,五一长假取消,许多长线游客集中在十一黄金周,再加上今年我省举办了一系列重大活动,必将引发新的旅游热潮,我省旅游系统已进入备战状态。

  应对突发事件 高峰期间防拥堵

  目前,省旅游局制订了《河南省2008年十一黄金周旅游工作方案》。根据《方案》,全省各级假日旅游协调机构的成员单位,要督导本系统各接待单位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应对公共突发事件的防控预案,一旦发现问题,立即启动,在最快的时间和最小的范围内予以控制,并严格执行报告制度;各类旅游景区(点)要制订好应对游客拥堵等突发性事件的工作预案,做好重点地段扩容、安全防护设施修缮以及旅游高峰时段分流等工作。

  近期全面检查全省旅游设施

  在黄金周前,全省旅游部门要联合当地旅游、工商、公安、物价、质量技术监督等部门,全面整治旅游市场秩序:要严厉打击景区内外传播封建迷信等不健康内容和坑骗欺诈游客的行为;重点查处“黑社”、“黑店”、“黑车”和“黑导”等无证经营行为和私拿回扣、索要小费、强迫购物等不正之风;严厉打击在机场、火车站、汽车站、城市广场等游客集散地争夺地盘、拉抢游客和敲诈勒索等行为。

  还要在十一前,对全省旅游设施进行全面检查。检查的重点是:汽车、游船、轮渡、缆车、索道等游客运载工具;内河、湖泊、水库等水上旅游项目;漂流、登山、蹦极等高风险旅游项目;容易发生火灾及群死群伤事故的游乐场所;容易发生食物中毒事故的餐饮摊点等设施和场所。还要组织联合交通、公安、海事等部门,集中进行一次旅游交通安全大检查,预防道路及水上交通事故的发生。

  24小时受理投诉电话

  全省“假日办”要在十一期间做到24小时有人值班;对外公布的投诉电话,要保证24小时有人受理;各级假日办与成员单位之间的通信联络要保持畅通;各省辖市及列入全省旅游统计预报系统的重点旅游景区(点)与省假日办的通信联络要保持畅通。

  全省“假日办”十一期间投诉电话(0371)65506775、65508114;省假日办24小时值班电话(0371)65900181、65955913。郑州市投诉电话(0371)67188061。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黄金周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