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行业看好旅游理财市场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09:02  新浪旅游

  作为现代旅游业中一项重要的支付工具,银行卡扮演着日益重要的角色,旅游业和金融业的业务合作正成为新型市场的大势所趋,而奥运支付环境的建设又将为银行业和旅游业合作带来哪些契机呢?

  驴友出行 理财先行

  “旅游出行,理财先行”如今不仅仅是一种时尚概念,而且,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在实际中应用。市民王先生一家经常外出旅游,王先生说:“以前出门旅游,报了团之后就什么都不管了,可如今理财的概念越来越深入人心,就连外出旅行我们也都禁不住要算上一笔小账。”而很多银行卡的出现,恰恰迎合了这一市场需求。记者了解到,银行卡市场上日趋激烈的竞争,使得中国银联和VISA、万事达纷纷推出优惠政策吸引客源:打折、中奖、积分翻倍轮番上阵,市民成为这场竞争的最大收益人。

  奥运助力银行卡市场发展

  随着奥运脚步的临近,众多银行纷纷推出以旅游为主题的银行卡,力争在日渐兴旺的旅游理财市场上分一杯羹。据相关信息披露,奥运会的主办将为中国带来近45亿元的旅游收入,面对如此大的市场蛋糕,银行岂能坐等?

  作为奥运伙伴城市,青岛市一直致力于奥运支付环境建设。市内重要商务区、街道、星级饭店、旅游风景区如今均可以受理各种银行卡,并在部分街道布放了24小时服务POS机;通过在餐饮、娱乐、宾馆等设置可以受理银联卡的POS机,扩大了银行卡在商业、服务行业的应用,实现了银联标识卡在市区的联网通用,为来青旅游的游客提供了便利。

  银行业看好旅游理财

  许多银行使出浑身解数在银行卡业务上发力,如招商银行的携程卡、农行的金穗旅游卡和民生银行(爱股,行情,资讯)的康辉卡等都是以旅游为主题的银行卡,除了具备强大的转账结算、存取现金、购物消费等金融功能外,还具备了健全的服务功能,如信息查询、酒店预订、机票打折、指定地点消费优惠等,面面俱到。

  银行看好旅游市场,一是因为该市的巨大潜力资源有待开发,二是旅游理财越来越受到市民的广泛关注。记者提醒,旅游外出旅游时,莫忘记给自己选上一张银行卡,但是银行卡的挑选也是颇有门道。王先生还告诉记者,出门在外,首先要考虑带上张借记卡,一般情况下,牡丹借记卡比较方便,因为工行在全国的营业点铺盖范围都很广泛,不用担心找不到营业点而取不到钱。其次要带上张贷记卡,在借记卡金额用完之后备用,在贷记卡的选择上,银联在国内使用都很方便,而且优惠多,但是如果是境外旅游,VISA和万事达就更为方便。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旅游理财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