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丽江旅游贷款上项目说起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9月15日18:11  新浪旅游

  7月1日,丽江旅游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该公司6月30日召开的董事会作出决定,向农业银行丽江市分行申请期限为五年的1亿元项目贷款,用以弥补丽江古城世界遗产论坛中心项目出现的资金缺口。

  丽江古城世界遗产论坛中心项目总投资32282万元,除前次募集资金净额16006.62万元外,其余通过定向增发进行募集。按照丽江旅游2007年8月15日公布的定向增发预案,以不低于20.95元/股的价格,发行上限和下限分别为1200万股和600万股的股份。今年3月11日和4月18日,丽江旅游定向增发先后获得中国证监会发审委的有条件通过和核准。丽江旅游定向增发推进的进程可谓是顺风顺水。

  但人算不如天算。就在丽江旅游定向增发的报批工作一帆风顺的时候,股市风云突变。丽江旅游2007年8月15日公布定向增发预案时,它的股价当时报收于24.15元,此后又在今年1月14日创下32.66元最高价。但随后该股股价随着大盘一起下行,到6月20日股价最低价达到12.50元,目前的股价也只是在13元~14元之间。也就是说,丽江旅游的股价已严重跌破了定向增发价格。在这种情况下,当然也就没有人愿意再以20.95元/股的价格来认购丽江旅游的增发股份了。丽江旅游的定向增发难以进行下去。如此一来,丽江古城世界遗产论坛中心项目就出现了资金缺口,为此,丽江旅游董事会不得不通过贷款去筹集定向增发项目所需的资金。因此这就有了该公司董事会的贷款决议。而通过贷款筹集这样一笔金额高达1亿元的资金,较之于增发融资来说,显然要支付一笔较大的财务开支,这对该公司的效益将构成直接的负面影响。

  丽江旅游定向增发难以进行,都是今年以来股市持续下跌惹的祸。实际上,受此影响,定向增发或公开增发计划难以实施的显然并非丽江旅游一家。统计显示,截至6月25日,2007年以来公布了增发公告但至今仍未实施的公司有257家,其中159家公司在公告中明确了拟增发价格。截至6月24日收盘,已有114家公司复权后收盘价已低于拟增发价格。这些公司的增发融资基本上都不可能按原定方案进行。公司正常的发展或经济效益将受到直接的影响。

  很显然,把股市下跌带来的影响仅仅局限于投资者利益的受损是不确切的。有一种观点认为,股市下跌与中国经济的发展无关,不会对上市公司的发展带来影响。但从丽江旅游贷款上项目的做法来看,这种观点是有失偏颇的。实际上,股指的持续下跌带来的是市场参与各方的多输局面。这也正体现了股市救市的必要性。救市不只是拯救中国股市的投资者,也是在拯救上市公司的命运,拯救中国经济的命运。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旅游贷款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