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旅游,电子支付系统先行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09月15日16:53  新浪旅游

  晶晶:全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媒体和观众云集北京,对于2008年北京的旅游产业来说,是千栽难逢的机遇。但很多人并没有时间去随时随地地兑换人民币进行消费,那是不是就要和看中的北京特产擦肩而过了呢?别着急,这里有便捷的解决办法。

  从1986年开始,Visa就一直是奥运会唯一一指定的支付卡品牌,其TOP独家赞助权益将持续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采访李胜,是在什刹海的一家酒吧里。盛夏罩的什刹海外国游客愈加多了起来,他们在荷花旁的酒吧坐下,享受着旅游巾轻松愉悦的心情,感受着这座现代化都市隐藏的古老韵味。也.许很多人都会被这种景象触动,自豪下什刹海的魅力和北京旅游业的发展,但却很少有人注意到,在这片繁荣背后,是逐渐强大的电子支付系统支撑着它。记者了解到,什刹海的很多商户都拥有可以支付外币的电子支付系统,这会让来此观光的外地游客更加无忧无虑地在北京消费。

  李胜毕业于美国俄勒冈大学旨期Warsaw体育营销中心MBA课程班,是中国第一位体育营销专业的MBA。在进入Visa总部全球赞助筒5门之后,他已经参与了6届奥运会的市场营销工作。在谈及北京奥运会与他曾历经的前几届膈奥运会的最大不同时,李胜告诉记者,他认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红规模上是最人的,在民众参与度上足最高的,除此以外,在Visa的业务上,市场潜力虽然很人,但是基础建设还需加大力度.提高电予支付系统在商户中的覆盖率。

  根据北京市旅游局2007上半年的最新统计,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估计大约会有700万人进入北京以及周边地区,其中大约有50万人来自海外。而外国人在北京的消费人多会使用信用卡,用外币进行交易。“试想一下,如果到时老外在北京看到自己喜欢的东西,但是却因为不能刷外币信用卡而不能完成交易,这不但会降低奥运所带来的旅游业上的收益,也不利于北京国际化奥运旅游目的地形象的建立。”李胜深有感触地说。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到来之前,建立良好的支付环境,无疑成为VISA本次奥运营销的重点.最近他们与北京市旅游局共同推出的“北京最佳奥运商户评选活动”也意欲在此。李胜向记者透露,北京现在有20000多家商户拥有可以使用Visa卡的电子支付系统,他们提出在2008年之前,新增10000家商户的目标。在新增的’这些商户中,主要以五星级酒店,高档餐厅和旅游商店为主。届时,什刹海、三里屯、八达岭长城、古玩城、秀水╱雅秀、琉璃厂、红桥、潘家园占玩城和首都机场都将铺没齐全。对于电子支付系统的铺设,李胜颇具信心。他说,提高商户覆盖率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突破了现在的瓶颈,就会有爆发件的发展。

  关键问题面对面

  1、 北京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为什么只受理Visa卡?

  根据国际奥委会对TOP合作伙伴类别独家赞助商权益保护条例的规定,作为全球奥运合作伙伴,Visa作为“官方支付系统”的独家类别权益覆盖了所有奥组委的官方受理渠道,包括POS机、自动柜员机和奥运票务购买等。

  2、Visa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的服务都有哪些?

  北京2008年奥运会╱残奥会举办期间,Visa在奥运比赛现场及╱或非比赛场所。包括国际新闻中心、国际广播中心以及奥运村,安装了奥林匹克专用的ATM网络以及POS机。作为奥运会服务的支付卡提供商,Visa开设了Visa服务中心(VSC),为持卡人提供多语种的应急服务和日常性的帮助。

  3、Visa对运动员都有哪些赞助?

  Visa赞助的中国运动员和运动队包括刘翔、中国国家女子曲棍球队、中国国家帆船帆板队、中国国家赛艇队、中同国家激流回旋皮划艇队。提到赞助理念,李胜说,Visa到目前为止对任何一支队伍的赞助都是在两年以上,Visa认为成绩不是最重要的,成长纔是关键,赞助不是一个买卖,是一个合作。李胜同时提到,Visa之所以赞助巾国的女子曲棍球和水上项目,是网为这些项目都是非常需要人们关注的,运动员的训练非常艰苦,竞争也非常残酷,同时也是很有潜力的项目,因此都很需要社会的认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旅游 电子支付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九寨沟风景名胜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兰州—甘南—九寨沟线路已成为进入九寨沟的一条重要旅游线路。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十一黄金周领跑后奥运旅游

近日从朝阳区旅游局了解到,为展示北京奥运风采,展示朝阳区改革开放30周年丰硕成果,朝阳区将在“十一”前夕推出八条奥运旅游精品线路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