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民不习惯超前消费 贷款游美国不叫座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15:25  新浪旅游

  美国游的相关业务已经正式开展,但对于工薪阶层来说,动辄一两万元的费用成为畅游美国的“拦路虎”。日前,北京某旅行社和一家商业银行联合推出了“贷款游美国”的新产品,在业内引起广泛关注。

  记者走访了天津市多家旅行社,发现这种超前的旅游方式在津城旅游市场并不受宠,截至目前,天津市各旅行社均未推出相关产品。

  旅游贷款手续烦琐难开展

  据了解,早在几年前,国内各大银行也相继推出了旅游贷款业务。令人尴尬的是,被寄予厚望的旅游贷款业务却一直不尽如人意,大部分开展此项业务的银行都出现了“零交易”的窘况。旅游贷款手续过于烦琐是一大瓶颈,旅游贷款的程序不比房贷车贷少,申请个人消费贷款需要经各方调查核实,贷款人还要请人担保,用不动产做抵押。不少人认为,为了贷款一两万元,办理这么多手续实在太麻烦。

  作为旅游贷款业务的替代品,信用卡免息分期支付旅游费用的业务开始逐渐在一些商业银行中展开。然而,记者采访的大多数银行都表示,他们尚未在天津开展此项业务。这些银行解释说:“开办信用卡客户旅游贷款业务,主要的目的就是吸引更多潜在客户,但天津市民大多难以接受这种超前消费理念,如果业务量少很难达到吸引客户的目的,也难以收回前期的推广成本。”

  七成市民不赞成“贷款游”

  一项调查显示,七成市民不赞成“贷款游美国”,他们认为,旅游是一种享受型消费,应根据自己的实际经济实力选择能够承受的旅游产品。年薪三四万元在天津应算是中等收入水平,但这部分人不会拿出一半的年薪去美国旅游,也不愿为此贷款负债。

  持赞成态度的大多数是消费观念超前的时尚白领。在本市一家外资企业上班的叶小姐表示:“如果能有银行开展信用卡免息分期支付旅游费用的业务,我肯定会拥护,因为一次性付款可能会影响我当月的生活质量,但是分期付款就不会有这个问题。”

  覆盖范围有限市场不认可

  天津市一些旅行社的负责人表示,天津目前的消费水平和消费观念,使得旅游贷款暂时“遇冷”。另外,旅游贷款目前仅限于使用特定银行信用卡的用户,其覆盖范围相对有限,市场认可程度不高,极少有游客愿意接受贷款旅游的方式。在信用机制严重缺失的情况下,该业务在风险控制上也存在很大难度。旅游作为无形的服务类消费品,在抵押上没有完善的保障,如果有人还不起房贷,可以收回房产来弥补或降低风险。但在旅游产品的消费过程中,很难通过抵押品来降低风险。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旅游贷款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