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北京圣莲山风景度假村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15:04  新浪旅游

 

北京圣莲山风景度假村

北京圣莲山风景度假村

 

    景区介绍:

  圣莲山位于北京西南、房山区西北,史家营乡、大安山乡、佛子庄乡三乡交界处的群山之中,东距北京市中心90公里,距房山行政中心良乡城60公里。

  奇峰耸翠的圣莲山又称莲花山、古称太山,昔日摩诃祖师修行于此,食石米、饮圣泉,得道飞升。早在明代被誉为“京畿八景”之一。

  圣莲山峰恋杰出,翠微诸峰,拱揖相属。加之具有神秘色彩的圣水和圣米,优异的植被,奥妙的地质奇观被称为“京都第一奇山”。

  南天门一峰分两院,佛门、道家两重天。自唐末至民国释道演绎,香火鼎盛,灿烂文化广为传颂。

  圣莲山景区终年气温比北京市区低3—7度,除佛、道相继进驻外,梨园前辈杨小楼、北洋军阀吴佩孚、曹锟等相继在此建设别墅。

  “道家风骨佛光照,奇峰峻石圣水灵。”是景区最好的写照,古话说“两山不能相遇,人俩总能相逢”;圣莲山人以大山人的性格,热烈欢迎各位到此观光、度假、旅游。

  北庙落成于民国十三年(1924年),含蟠桃宫、九莲圣母宫、斗母宫、三清殿、九莲洞、三台洞、水帘洞、古真堂、吴佩孚别墅、杨小楼别墅、曹锟别墅、戏台。2000年到2001年修复。

  南庙始建于明朝永乐年间,鼎盛于清康、乾,历代均有修茸,2001年修复,佛教殿堂,正殿三间为圆通殿,供奉观音菩萨;东为药师殿,西为弥陀殿;前为韦陀殿,东西钟楼。此殿曾佛道互融,殿后有万仙洞,乃道教建筑,胜泉寺曾名为星观、圣母宫。

  景区亮点:

  圣莲山风景度假区距京90公里,海拔高度930米,是一处集历史文化遗产与人文景观于一体的旅游、观光胜地。景区有“二十八盘登天梯,南庙北观两重天,宫观别墅圣水茶,莲子峰畔祥瑞气,天生卧佛夕阳斜”等奇观。

  蟠桃宫是圣莲山风景度假区标志型建筑群,始建于民国13年,这是一座较为完整的道教名观,有王母、斗母、圣母三大官、三清殿,因莲花山圣水能调理百病而名誉京华。

  蟠桃宫西侧直立崖壁,象是一座山峰被巨斧劈去一半,加上两边对称的四座小一些的山峰,形态酷似莲花宝座。崖壁半岭塑立一尊4米多高的圣母造像,圣母造像建于民国14年,历经百年苍桑至今完好无损,是景区唯一保存完好的历史文化遗产。

  收费标准:

  门票:60元

  开放时间:

  8:00-17:00

  位  置: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史家营乡境内。

  交通概况:

  自驾车路线:京石高速—良乡—阎村—坨里—河北镇—贾峪口—圣莲山风景区。

  自助游路线:京天桥乘917路公共汽车到房山换乘到史家营中巴。

  最佳出游时间:

  北京是个四季分明的城市。夏天炎热,冬天寒冷,春秋的气候适中,只是春季风沙较大,近年来春天还有沙尘暴天气。5月是北京文艺生活最丰富的时节之一,经常有国际水准的演出,比如每年的喜力国际爵士音乐节。最佳旅游季节为4-11月。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