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母”酒店将成天津新地标(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09:19  中国饭店网

  


星耀五洲规划中的南美风情酒店形似水母

  很长时间以来,天津是座落寞的城市,在北京的光芒之下,她被有意或无意地忽略掉了。这几年,随着北京城的急剧扩张,她开始焕发新的生机。在完整保留了大量充满时光魅力的古旧建筑的同时,天津开始向国际化进发,开始拥有新的建筑元素和地标———在7000亩天嘉湖上即将亮相的“星耀五洲”将为天津带来全新的异域风情。

  也许,不远的将来,你可以在家门口的天津体验到异域风情。在比迪拜的伯瓷酒店更舒适的“蜂巢”酒店住上一晚,在那里的旋转餐厅,纵览7000亩天嘉湖美景。

  建筑改变城市

  一座城市会因为建筑而改变。巴塞罗那的另一个名称是“高迪之城”,疯狂的建筑师高迪用曲线的建筑改变着一座城市的面貌,“直线属于人类,曲线属于上帝”,这是高迪的建筑语言。七星帆船酒店矗立在阿拉伯海湾,这是一座比所在城市更出名的建筑,许多人知道这样一所酒店,而淡忘了迪拜。同样在迪拜,另外一座棕榈岛也浮出海面,这座人工的海岛模拟着棕榈叶的委婉,其核心却是建筑的疯狂。

  而星耀五洲正在利用它规划中的建筑来改变天津的未来形象。主体长达700米的“大怪物”———全球最大的滑雪场,七星级的“蜂巢”酒店,造型飘逸的“水母”酒店,78座微缩的世界著名桥梁,还有充满梦幻色彩的世界五大洲风情建筑……

  迪拜有帆船天津有“水母”

  而其中最值得一说的无疑是形似水母的南美风情酒店。水母?榕树?蘑菇?美国著名建筑设计师、有机城市倡导者迈克尔·索金在网上曝光的几张新锐建筑设计图吸引了不少的注意力。图片显示,广袤天空下,一座建筑在若干飘逸的“裙带”支撑下矗立在蓝色水面上,宛如一个浮出水面的巨型水母,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该设计图便是迈克尔·索金为天津星耀五洲“世界岛”大型综合项目设计的南美风情酒店。

  30家建筑事务所造“五洲”

  2008年,低调的“白色建筑教父”理查德·迈耶来到中国,与星耀五洲签约设计七星级360度全水景豪华酒店之亚欧风情酒店和 360度全水景湖心豪宅。迈耶说,本来仅是与星耀集团签约设计酒店,但当他亲眼目睹星耀五洲的规划后,临时决定将其中的360度全水景湖心豪宅也纳入设计计划。据了解,星耀五洲湖心的这座豪宅价值高达3.9亿元,堪称当前中国住宅之最。同时,360度全水景湖心豪宅采用了许多世界先进技术。

  除此以外,星耀五洲还邀请了来自澳洲、荷兰等国的设计师参与项目其他板块的设计,目前签约的建筑事务所多达30家。喜爱建筑艺术的朋友们,不妨好好欣赏一番。

  声音

  天津需要新的建筑面孔

  张小姐,广告公司文案:天津是个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地方,从建筑的角度来说,五大道是有代表性的,她务实、低调,强调使用功能。再看星耀五洲的概念,现代而开放,充满梦幻。也有人质疑天津这样的城市不应该出现这样奇异的建筑,但事实上,现在的天津并没有代表性很强的建筑地标,而天津已经发展到需要新的建筑面孔来证实她的实力。况且,多样化没有什么不好。来到天津,就好好享受这个城市的特色吧。

  天津专享

  古旧洋楼隐身小巷

  “不看‘小洋楼’不算到天津游”,这些小洋楼几乎都有着数十年至一百年历史,虽都已挪作他用,但曾经居住在这里的那些名人和轶事,仍然引起当代人浓厚的兴趣和遐想。天津的“小洋楼”,尤以和平区最多,天津市建筑风貌保护区有七个在和平区,包括住宅、金融、商贸建筑及名人故居等多种类型。

  建筑大观五大道

  五大道被誉为“万国建筑博览会”,道路两旁有很多异国情调浓郁的小洋楼。五大道在近代史上地处英租界的黄金地段,当时军政商要人争相在此地置地建房,形成了天津名副其实的富人区。据统计,这里共有风貌建筑和名人名楼300多处。

  能吃的博物馆“疙瘩楼”

  “五大道”上还有很多公寓式住宅,像常德道上的茂根大楼、睦南道上的香港大楼等。里弄式住宅也很有特点,比如马场道上的安乐村、成都道上的生甡里、疙瘩楼等。

  特别是河北路上的“疙瘩楼”,它为英商先农公司1937年建造,因外檐墙面选用带“疙瘩”的硫缸砖作点缀,故称“疙瘩楼”。现在的“疙瘩楼”还是私人博物馆(餐馆),顾客可以边就餐边观赏文物,冯骥才给它题词“能吃的博物馆”。

  私家收藏的瓷房子

  赤峰道上的瓷房子也是不能漏的一个看点,它是收藏家张连志二十多年收藏品的全部汇集,历时六年修建,其主要建筑材料是中国各个历史时期的瓷片,整栋建筑融合了中西元素,色彩明丽,造型大胆夸张,不仅在天津、中国,在世界范围内也受到广泛关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水母 酒店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