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一长假看各地酒店涨跌情况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25日11:00  慧聪酒店用品网

  十一长假马上就要来临,随着旅游计划的推出,很多人都关心酒店涨价的情况,究竟哪些城市的哪些酒店价格都有哪些变化呢。仔细一看,涨价是普遍现象,但是也并不是所有酒店都会应黄金周而只涨不降。

  旅游城市酒店价格全面上调

  作为著名的旅游城市,双节期间青岛、杭州酒店的价格大多有所上扬,幅度低的两三成,高的接近五成。

  香格里拉饭店介绍说,国庆期间房价上调20%左右,比如湖景房,现在约1800元+15%(服务费,下同),10月2日~6日约2000 元+15%;山景房,现在约1300元+15%,10月2~6日约1600元+15%。索菲特西湖大酒店的标间约1400元,国庆期间涨至约1600元。

  散落于风景区的度假酒店更是走俏,有的价格涨幅甚至比西湖边的高星酒店更高:接近50%,而预订率最高达到80%。如位于之江大道边的杭州玫瑰园度假酒店,最高涨幅近50%,山景房现在约1280元,国庆期间涨至约1880元,涨幅接近50%;标准间现在约680元,国庆期间达到约880元,而且预订情况相当好,10月1日至5日的预订率已达80%。云栖海航度假酒店营销部介绍,涨幅约两三成,现在约500~550元的房价,国庆期间 598~698元,预订率也已达到80%。

  商务城市酒店价格略下调

  十一长假也不是所有地方的所有酒店都涨价,作为商务城市,趁着长假到商务城市逛逛街、购购物,看看风景,花不多的钱就能入住五星级、四星级酒店,也是种不错的选择。各地酒店以商务客人为主要目标消费群的五星级高档酒店,因为国庆期间商务活动减少,纷纷放下身段揽客,价格有10%~30%左右的下调。例如北京某五星商务酒店,平日标准间为2300多元一夜,国庆期间下调到1800多元一夜;上海一家五星酒店标间价格也从900多元调至600多元。不过,这些商务城市的三星级酒店、经济型酒店、以及一些特色酒店的国庆价格,则与平日变化不大。

  据了解到昨晚部分城市部分酒店的预订价格,发现国庆期间的预订价格,许多都比9月下旬更低。

  但是不管怎么说,出门旅游就是图个舒服,如果想达到最经济实惠的方式,就得提早预订。从这些酒店的预订情况来看,来自周边城市的家庭型散客占半数以上,包括上海、南京、江苏及浙江周边等。其中来自上海的客源表现最突出,有些精打细算的上海人,早在9月初就预订了客房。不少客房是三五间一起订出的,明显是几户家庭联合出游。所以,想订长假客房还得趁早。

更多关于 十一 酒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