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贵族生活的写照 克莱耶尔酒店(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15:44  环球网
欧洲贵族生活的写照 克莱耶尔酒店 欧洲贵族生活的写照 克莱耶尔酒店

  世上没有别的地方像兰斯这样更值得我钟爱,它是法兰西的瑰丽与荣耀。

  ——拉封丹(La Fontaine)

  这些头衔都授予了法国古堡酒店——克莱耶尔酒店(Chateau Les Cray弐es)。这座坐落于法国东北部,香槟飘香的兰斯(Reims)地区的古堡式豪华酒店,曾是Pommery太太的结婚礼物。而以她命名的香槟酒 ——Pommery是世界上最好的香槟酒之一。

  直至今天,克莱耶尔酒店仍是法国香槟地区的精髓所在,其郁郁葱葱的灌木和树林被园丁精心地修建,创造出形态各异而又惟妙惟肖的样式。弯弯曲曲的鹅卵石小径把人带往这座城堡的腹地。

  生活在这个城堡中既简单又舒适

  这座占地17英亩的酒店是上世纪初时,仿造一座18世纪的古堡而建。走进充满宫廷感觉的大厅,四周挂满了华丽的人物肖像画,那些肤若凝脂的贵妇和头戴假发的贵族们微笑着,似乎要从画中走出来,要你共跳一段华尔兹。

  每间卧室里都铺上了柔软的垫子,窗台的栏杆上装饰着白色棉纱,床单和窗帘则运用粉蓝、粉红和银色。

  客厅里高高拱起的天花板上悬挂着庄严、厚重的巨大吊灯,而餐厅装饰有栩栩如生的小天使,精致的织 锦,镀金的塑像,一切令人常常有时空倒转之感。

  这里处处是精致华丽的古董与装饰,处处留下了名人的踪迹,并且以他们的名字为 这里的房间命名: Pierre-Yves Rochon、Taillardat 、Pothault等是餐厅的名称,Rubelli, Frey, Canovas, Flipo of Laura Ashley则成为风格迥异的卧室的署名。

  “冬季花园”里有两座圆顶建筑,署名为“Les M巘alliers Champenois”,是为了纪念当年制作自由女神像的法国人而建,这也是全欧洲最美丽的建筑之一。

  而这里当然也充满了历史。在这座”Cray弐es”山周围遍布香槟厂,令人身陷香槟区,沉醉不愿醒来。四周环绕着美丽的花园和梯田,透过百年古树的层层荫翳,远眺兰斯大教堂,这里曾是历代法国君王加冕、登基之处。

  精致与温馨的餐厅爱的传承

  清晨被一杯纯正山羊奶酪和香醇的咖啡唤醒,尔后度过美妙时光直至中午。这里的大厨——G巖ard Boye——米其林三星荣誉的获得者,将奉上一顿色香味俱佳却又异常简洁的午餐——甲鱼配猪肉汤,外加一份鲜嫩小牛肉。当然,别忘了这里是兰斯,是法国香槟地区的中心,鹅肝是绝对少不了的!如果有幸在黑松露季节来的话,将会在几乎每道菜肴当中品尝到这种世间珍馐。夏季时,在克莱耶尔酒店的花园中用餐,享受户外清新的空气和灿烂的阳光,又是怎样的一种惬意啊!而星厨Boyer的新奇创意和热情,正好与克莱耶尔城堡酒店的古老和内敛相得益彰。

  这里处处充满了令人愉悦的温暖氛围,Boyer先生和他的妻子Elyane以及餐厅其他人员将这种“爱”的传统保持了十数个春秋。Boyer先生在当地非常有名,以至于随便坐上一辆出租车,不用说地址,司机都能准确地把你送达。

  每天早上,Boyer先生亲自来到你的客厅与你一同确定当天的菜单,为你找到传统与现代,清淡与浓郁之间的平衡。而正当你以为选完菜一切结束时,他又拿着长长酒单出现在你面前。尽管是精挑细选的过程,但一点也不会感到烦闷,最多25分钟,一切就全被搞定。

  在Les Cray弐es餐厅里用餐绝对是享受。从仿十八世纪的古典建筑到绿意盎然的英式花园,这家米其林三星级餐厅处处流露着典雅的气质。穿梭在厅堂之间,感觉就好像走入了古代的贵族官邸,让人有种赴凡尔赛宫晚宴的错觉。高贵华丽又有气质的用餐环境,精致又有创意的料理,再开上一瓶香槟,所谓纯法式的浪漫,全都在这里了。

  餐厅的招牌菜有:猪肉小灌肠(Andouillette),鼠尾草干煎猪排。另外一道将煎过的鳟鱼(Truite arennaise),淋上一层奶油与肥猪肉烩煮的调味料,也是一道简单可口的地方菜。喜欢吃奶酪的人,可以试试当地两大奶酪Langres a la coupe与Chaource。前者在制作时,添加了香槟的蒸馏酒,后者则带有稍许的焦味。

  走出古堡的房间,享用一番这样的难得美味,再漫步于葡萄园中,有专署的私人侍者的精心照料,所谓贵族的生活,也不过如此了……

更多关于 欧洲 酒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