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雅高2.72亿欧元出售158家酒店减负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09:19  新浪旅游

  经济不景气之下,即便是行业巨头有时也不得不借出售资产来减轻负担。昨日有消息称,法国雅高(Accor)集团已经以2.72亿欧元(3.98亿美元)出售了158家F1经济型酒店,以帮助公司减少债务。

  F1是Formule 1酒店的简称,在25年前,雅高开设了第一家该品牌酒店,与雅高麾下另外一个经济型酒店“宜必思”相比,F1更类似汽车旅馆,而“宜必思”是接近锦江之星模式的标准经济型酒店。目前,雅高并没有对中国市场引入F1品牌,大多F1品牌酒店集中于美国市场。

  有关消息称,根据与通过一个不动产投资信托组成的法国机构投资者财团达成的该销售和回租合约,雅高将继续在F1品牌下运营酒店。雅高还签订了一份为期12年并可自动延期6次的租赁经营酒店合同。据2008年的收入水平,可变租金将达到2130万欧元。雅高表示:“在一个困难的经济环境下,这笔交易证实,投资者对酒店房地产恢复了兴趣,尤其是对低成本部门的兴趣。”而这笔交易使得雅高今年能够削减1.87亿美元的调整后净债务,其中1.3亿美元将计入现金储备。

  雅高还补充,这笔交易将增加500万欧元的税前利润。公司的目标是,全年扣除非经常性项目的税前营利达到4亿至4.5亿欧元,而截至6月30日,公司净债务仍有19.6亿欧元之多。

  事实上,酒店业在整体经济环境不景气之下,的确经营艰难。根据Hotels.com最新的酒店价格指数,2009年上半年,全球酒店平均房价下跌了17%。2009年6月酒店房价较上年同期下跌了六分之一以上,房价仅比2004年1月酒店价格指数刚推出时的水平高出1%。

  对此,雅高中国区方面表示,此次出售并不涉及中国业务,因此暂时不会对中国市场有所影响,而已经在中国开设了32家的经济型酒店“宜必思”是雅高唯一在华直接投资的品牌,并会在今后大力拓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酒店 雅高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