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酒店业近期频现“满房”现象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09:50  东方早报

  “最近,很多大型商务会议都开始重新举行了,所以酒店经常出现满房的状况,而且宴会厅出租率也提高很多。”昨日,金茂君悦内部人士告诉早报记者。

  而同在浦东陆家嘴(25.42,-0.09,-0.35%)的香格里拉和金茂君悦酒店的情况非常相似。“我们这几天也都出现了满房的情况,近期好几个大的活动也在酒店举行,所以酒店各个部门都非常忙碌。”香格里拉人士告诉早报记者。

  第二季度开始回升

  据早报记者了解,此前第一季度,沪上五星级酒店的平均入住率基本都低于50%,而从第二季度开始,各个酒店入住率开始回升。华美酒店顾问有限公司首席知识管理专家、高级经济师赵焕焱昨日告诉早报记者,今年第一季度,沪上所有酒店的客房平均出租率为45.88%,同比下降了8.16百分点。“这种情况只有非典的时候才有过。”他表示。

  其中五星级酒店入住率下降最大,下降13.69%,为45.87%。酒店平均房价也下降很多。一季度上海旅游饭店客房平均房价为462.26元,同比下降18.35%,是近5年下降最大的一个季度。五星级受冲击最大,为992.13元,同比下降了21.50%。

  “直到第二季度,入住率开始回升,今年7月份,上海旅游饭店客房平均出租率为54.99%,同比下降了3.87%,但是比第一季度的平均水平则上升了近10%。而五星级酒店的出租率也回升到了53.45%,比第一季度上升了8%左右。”赵焕焱表示。

  昨日,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分析师告诉早报记者,他预计到今年底明年初,沪上酒店业将实现整体复苏,“今年‘十一黄金周’酒店业的情况就相当好,明年世博会又是一个刺激,我认为沪上的酒店业最艰难的日子已经过去。”

  抢占“黄金周”市场

  据早报记者了解,目前为了抢占沪上“黄金周”市场,各大酒店开始频繁“出招”。金茂君悦酒店针对今年的国庆黄金周,推出了从2009年9月28日至10月11日,入住君悦客房每晚仅需人民币1350元加15%服务费的优惠活动。目前金茂君悦的门市价格是2500元人民币。

  香格里拉也推出两款套餐。“我们推出了1250元起入住香格里拉豪华房的优惠活动,另一个是3300元的全家游套餐。”香格里拉人士告诉早报记者,“这个全家游套餐包括两个成人加一个小孩入住2晚香格里拉豪华房的费用,加上一份自助午餐另外还将包括沪上旅游景点的门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酒店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