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酒店12点门槛暂不调整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08日09:29  北方网

  日前本报《酒店“12点退房”行规取消》刊登后,不少市民都对本市酒店业对于12点结算的规定是否会进行修改非常关心。本报记者针对这一规定对天津目前的执行情况进行了调查。

  12点做准绳尚未突破

  “以12点作为整日房费结算时间准绳的基准我们不会改变,但对于一些特殊情况下的客人我们会给予免费的延迟退房服务。”记者近日走访了本市多家星级和非星级酒店,得到的回答几乎完全一致。

  酒店业人士认为,12点退房已经成了酒店行业多年的习惯,多数客人都已经有所了解,如果酒店单独制定一个比较特殊的门槛作为结算时间节点,反而容易因为多数人的缺乏了解而形成更多纠纷。本市汇高花园酒店有关负责人表示,在目前市场通用12点退房行规的背景下,我们会为顾客提供免费延迟到14:00的人性化服务。如果变动12点这个时间点,延迟服务的价值反而会被忽略,而且即使变更结算时间点,仍然会有客人提出延迟服务,这样的标准会越发难以掌握。因此我们暂时不会考虑改变以12点作为房费结算时间点的规定。

  九成酒店有延迟服务

  从喜来登、水晶宫等四、五星级酒店,到普通的二、三星级酒店,只要符合相关条件或顾客有正当理由,酒店通常都会为顾客提供免费的延迟退房服务。目前本市酒店业延迟退房的时间通常不会超过2个小时,个别酒店则会对有特殊要求的顾客赠予长达3小时以上的免费延迟退房服务。

  在客房条件允许的前提下,将退房时间免费延迟到13:00-14:00,已经成为眼下本市多数星级酒店的附加值服务之一,有些酒店在推出促销产品或节日服务时,还会特别标明免费延迟退房的相关条款。据了解,在本市星级酒店中,有90%以上的酒店都会为顾客提供免费延迟退房服务,其中有些酒店需要客人提前与酒店说明延迟退房的需求。

  经济型酒店会员均享

  以会员制为主的经济型酒店和其他连锁型酒店的延迟退房服务更是早已成为行业的不成文规则。“只要是汉庭酒店的会员,我们都会把免费延迟退房作为服务内容之一。”汉庭连锁酒店有关负责人坦言,入住汉庭酒店的普通会员可以免费将退房时间延迟至13:00,金卡铂金卡会员则可延迟至14:00,而对于没有加入“汉庭会”的普通客人,只要当时酒店房间入住情况不太紧张,客人提出要延迟退房,酒店一般也都会接受。

  如家酒店连锁有关负责人也表示,如家的会员入住酒店都可以根据其资质享受1-2小时的免费延迟退房服务。对于会否变动12点退房门槛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公司正在商榷,目前尚无结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酒店 延时退房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